味道超衝擊!2024全台香菜美食推薦7選,竟然連喝的都有!

1 / 1

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因為有一股『香菜』味?!根據研究指出,人類的嗅覺基因決定香菜聞起來像是天堂還是地獄,主要是因為香菜就含有大量醛類物質,所以遺傳這種基因的人就會特別厭惡香菜,但有人跟編輯一樣是喜歡吃香菜的嗎?那你們一定要看看這一篇!

 

香菜美食推薦:YuRay廚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安街164號

香菜皮蛋 $80 / 韓式泡菜豬 $85

香菜芋頭肉鬆 $90 / 煉乳珍珠 $70

編輯推薦:★★★★

全台唯一!潤餅皮做的蛋餅。用兩片潤餅皮及雙蛋做成的蛋餅,相較一般蛋餅價格高一點,但有兩顆蛋,內餡也很多,是吃得飽的蛋餅!潤餅蛋餅有別於一般皮的蛋餅,口感吃起來比較脆表皮也不會吸太多的油,咬下去卻是有厚實的。口味上多達30幾種鹹甜都有,編輯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香菜芋泥肉鬆』原本以為會很不搭沒想到竟然這麼合拍,喜歡甜鹹口味的朋友一定要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菜美食推薦:青春.Aoharu Burger

地址:台北市莊敬路178巷20號對面巷內

中華風油淋芫荽炸雞堡 $330 / 經典多朗明格拉斯牛肉堡 $330

編輯推薦:★★★★

台中大名鼎鼎的青春漢堡也來台北插旗!店家採預約制,也有開放網路預約。『芫荽炸雞堡』裡香菜真的是鋪好鋪滿,使用自家醃製的龍田炸雞,炸雞外酥內嫩,搭配自家醃漬紫甘藍及生菜,和帶有甜味的中華風味淋醬,是喜歡香菜的人不能錯過的漢堡。

 

香菜美食推薦:桂蘭麵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03巷49號

手切滷肉飯爆多香菜 $50 (+溏心蛋$25) / 桂蘭雞腿麵 $75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隱身於巷弄內的「桂蘭麵」裝潢文青復古。而且這間滷肉飯可以選擇加香菜或者是加蔥,竟然還有爆多香菜選項是不是超讚!如果不敢吃也可以不加,滷肉不會太油膩 ,香氣十足。愛吃肥肉滷肉飯的同學!這碗一定要點!下層的白飯也吸滿了醬汁,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香菜美食推薦:泰迪這甜點 & 陳男製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74巷9號

彰化香菜戚風蛋糕 $160 / 岩塩奶蓋布丁 $100

編輯推薦:★★★★

香菜蛋糕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烘焙過後的香菜,吃起來比較像抹茶、海苔的味道,中性又溫和的香氣搭配香緹鮮奶油和水果一點都不甜膩。對於本來就不怕香菜的朋友來說就是一種帶著抹茶清香的蛋糕,但不敢吃香菜的朋友也絕對還是吃的出來,但是跟香菜本人的味道相較之下還算可以接受,可以挑戰看看!

 

香菜美食推薦:偑巷咖啡Fong Siang CAFE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光復路128號5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菜魔人 $45 / 香菜歐蕾 $55

編輯推薦:★★★★

慎入!金鐘獎香菜汁就是這一間!其實北斗鎮是台灣香菜的產地,這裡有一間「偑巷咖啡」特別把香菜做成飲品,有香菜咖啡、香菜歐蕾,還有百分之百的香菜汁,甚至做成系列麵包,推出灑滿香菜粉的髒髒包、巨峰葡萄香菜麵包和香菜奶油菠蘿等等。雖然編輯是敢吃香菜的人,但看到百分之百香菜汁,心裡真是怕到不行,不知道有沒有發胖網友敢去挑戰呢?

 

香菜美食推薦:清水茶香

地址:全台分店皆有販售

香菜糬糬 $70 / 流心奶黃啵啵奶 $75

編輯推薦:★★★★

本來編輯以為一入口就是被濃濃香菜為給爆擊,結果竟然沒有!一入口是豆漿的味道,加上吸上來軟花生的顆粒,香菜及花生粉喝到一半會比較鮮明,整體像是豆漿花生上面灑上香菜碎,想要嘗試特殊飲料的朋友歡迎去嚐鮮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菜美食推薦:大港參貳牛排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32號

紐西蘭肋眼牛排 $390 +爆量香菜$39/骰子牛排8oz(平日午餐限定) $180 +雙倍起司 $40

編輯推薦:★★★★

蔥花控、香菜控完全抵擋不了的鐵板牛排!加好加滿!老鹽埕這家復古平價牛排,牛雞豬雙拼三拼隨你拼、喜歡海鮮的,還有鐵板魷魚可以點 ,還有加麵不加價 !隨餐還附爆漿餐包,必喝的玉米濃湯也是無限取用。骰子牛是剛好入口的大小,牛肉先嫩多汁再加上鹹香的起司實在太罪惡,肋眼牛排熟度建議5分熟,份量非常足夠,肉質軟嫩不乾柴,搭配香菜一起吃又香又解膩!

 

以上7間香菜美食不止甜的鹹的都有,吃的喝的也都有!原本以為以香菜為主題的食物很少,沒想到編輯這麼認真一找發現其實有很多商品耶!有著台灣抹茶之稱的芫荽(香菜),在國外也很多人用它來做創意料理喔!以上八間推薦給你們,有更多好吃好喝的香菜商品也歡迎多多留言跟編輯分享喔~

撰文編輯 #su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全台榴槤美食推薦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推薦

👉台中第五市場人氣美食推薦

#YuRay廚坊 #偑巷咖啡Fong Siang CAFE #大港參貳牛排館 #桂蘭麵 #歡喜吐司 Love Toast #泰迪這甜點 & 陳男製菓 #清水茶香 #青春.Aoharu Burger #香菜 #香菜盤點 #香菜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