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南美食推薦,在地人激推的好滋味,快揪親朋好友一起吃爆台南!

1 / 1

台南玩的首要的目的之一絕對是吃爆當地美食,但台南真的太多美食,讓你選擇障礙發作嗎?今天發胖編精選了幾間台南人氣美食,不論是在地老饕私藏的好滋味,還是到台南觀光時,必吃的小吃、餐廳都在這,直接不藏私一次公開給大家~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台南美食推薦:紅太陽 REDSUNTE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80號

巨無霸珍珠奶茶 $89

編輯推薦:★★★★

愛喝飲料的胖編看到這個必須要跟大家分享!這杯珍奶的基底是焦糖奶茶冰沙,上層驚人的大波霸原來是仙草,除了仙草外,還搭配成熟期的蜜糖波霸,吃起來也很Q彈,咀嚼控們請收下!

 

台南美食推薦:夏林蔥油餅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5號旁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蔥油餅 $30

編輯推薦:★★★★★

台南30年人氣老店夏林蔥油餅,每次一開攤就大排長龍,現桿現炸酥脆外皮,包上滿滿蔥花與碎肉末,夾上一顆半熟蛋,一口咬下瞬間爆漿,現場提供醬油膏、辣椒醬、胡椒粉等佐料,怕等太久的建議先打電話訂購喔~

 

台南美食推薦:ToBe+ 兔彼炸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3號

現炸洋芋片 $65

編輯推薦:★★★

炸物控必吃邪惡零嘴來啦!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兔彼炸物 」,近期推出了新鮮、現炸的洋芋片!看著馬鈴薯由完整一顆到從一片片用機器削成薄片,再放入油鍋炸到金黃色,瀝乾後除了可以選擇原味,也能挑選海苔、培根起司、新疆孜然、王子麵和墨西哥口味唷,也有加價的調味醬可以選擇~另外,菜單裡也有美式炸雞桶餐可以點,超適合週末配啤酒或果汁邊追劇邊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兵衛丼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185號

紅天使蝦干貝丼 $350 / 炙燒盛合海鮮 $440

編輯推薦:★★★★★

這間兵衛丼位於中西區的民權路上,推薦來店必點「天使紅蝦干貝丼」蝦子超大隻,吃起來脆脆很新鮮,干貝軟Q鮮甜,喜歡鮭魚的朋友可以點「鮭魚親子丼」,他們家的鮭魚很厚,整碗放滿三大塊鮭魚,吃起來爽度爆表,跟胖編一樣有選擇障礙的可以點「炙燒盛合海鮮」,綜合了以上的料,還多一隻鰻魚,多種選擇一次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珈波霸(原林記食堂)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213巷29號

波霸滷肉飯 $75

編輯推薦:★★★★

台南人氣很夯的波霸魯肉飯,這個份量光用看的就先飽一半!最上層是雙蛋黃荷包蛋,再下來是香甜玉米粒,最後就是重頭戲滷肉飯啦,三種口感一次滿足,這裡再加碼提供網友的吃法,把蛋黃跟飯伴再一起,再淋上店家特製醬油膏,甜鹹的口感有夠涮嘴喔!重點是這樣澎湃的份量,銅板價就可以搞定,實在是太佛心啦!

 

台南美食推薦:芋圓大大Taroball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04-1號

大大芋圓嫩仙草 $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芋圓大大」因擁有超大顆的芋圓與澎湃份量,因此一推出就在當地造成話題!他們家厲害的地方除了芋圓外,底部還有著滿滿的嫩仙草與碎冰,整體口感上非常豐富,身為芋圓控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家!

 

台南美食推薦:CREMA CAFÉ 葵瑪咖啡

地址:台南市東區德信街 37號

鳥巢布丁 $130

編輯推薦:★★★★

身為布丁控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間 葵瑪咖啡的「鳥巢布丁」,每天僅限量販售6顆,滑順綿密的布丁香濃不黏膩,加上店內的特色焦糖鳥巢,焦脆的口感為布丁增添了ㄧ分層次,再擺上高腳杯做點綴,高級度瞬間飆升,絕對給你視覺與味覺的滿足,號稱全台南最美布丁絕不為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脆皮鴨肉飯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15巷26號

脆皮鴨肉飯 $55 / 脆皮鴨腿飯 $70+鴨蛋$15

編輯推薦:★★★

這間隱身於巷弄排隊美食「脆皮鴨肉飯」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油油亮亮的酥脆的外皮,搭配上軟嫩多汁的肉質,簡直讓人看得口水直流,不愛吃菜的朋友可以選擇無菜便當,嗜肉如命的朋友,可以再加一份肉,最後再撒上胡椒粉,鹹香的口感超級下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林家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74號

白糖粿(三個) $35 / 蕃薯椪 $35 / 芋頭餅 $35

編輯推薦:★★★

沒吃過白糖粿,別說你來過台南!今天介紹的是位在國華街的林家白糖粿,白糖粿炸的外酥內軟,口感吃起來像麻糬,單純甜甜的味道就很好吃,而另外還有芋頭餅和蕃薯椪可以搭配組合,蕃薯椪根本是巨大版的地瓜球,據說咬下裡面還會爆漿,每樣都便宜不貴,一次全包都不是問題!

 

台南美食推薦:阿英越南烤乳豬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170號

越南烤乳豬(小) $2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這間的烤乳豬也是許多人來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採用新鮮豬肉,遵循越南古法窯製,口感酥脆不油膩,一口咬下卡滋卡滋的聲音療癒指數爆表,酥香滋味超涮嘴,肉質鮮美又多汁,光看外表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台南美食推薦:國榮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142號

肉燥飯(小) $15 / 蚵仔湯 $40

編輯推薦:★★★★

說到肉燥飯,饕客的口袋名單絕對有這間經典名店,使用帶皮肥肉,肥滋滋的肉燥滷得超入味,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膠質,鹹香的滋味,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他們家的蚵仔湯也很厲害,滿滿一碗的肥美飽滿蚵仔竟然一枚銅板有找,便宜又好吃CP值超高,到台南旅遊時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好可口烤鴨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435-2號

烤鴨三吃 $670

編輯推薦:★★★★

這家號稱是台南最難買的烤鴨!鴨肉軟嫩多汁,外皮更是油亮香脆,搭配蔥、甜麵醬和鴨餅一口吃有夠銷魂,這麼厲害的一鴨三吃,來台南絕對不能錯過!另外要狂推的就是鹽酥鴨,炸得是外皮酥脆,調味是重口味很涮嘴那種,不少人表示好吃到連骨頭都想吞掉~內行的都會打電話來預訂,學起來才部會現在撲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東興泡泡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137號

東興泡泡冰 $30

編輯推薦:★★★

這麼可愛一包才$30 我還不買爆?位於孔廟商圈內的「東興泡泡冰」是東興製冰廠推出的全新冰品,口感像刨冰ㄧ樣,口味有原味、酸梅、百香果,三種味道都非常好吃,非常清涼解渴,是小時候回憶裡的味道,真的超想扛一打回家的!

 

台南美食推薦:包記魚蛋

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號

雙拼 $80 / 三寶 $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知道這三寶!位於台南東門圓環上「包記魚蛋」,必吃的就是這碗「麻辣三寶」,裡面有魚丸、大腸、鴨血,湯頭微辣帶有點中藥香,溫潤爽口,吃起來超上癮,讓人天氣再熱也想吃上一碗,難怪有著台南圓環必吃的稱號!

 

以上就是胖編特搜的台南美食啦!看得肚子好餓啊…是不是每間都看起來很好吃呢?胖編恨不得自己有4個胃呢QQ

撰文編輯(#Yuri)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台南小吃懶人清單

👉台南人氣甜點

👉台南國華街美食推薦

#包記魚蛋 #台南美食 #國榮肉燥飯 #好可口烤鴨 #東興泡泡冰 #林家白糖粿 #無名便當店 #阿英越南烤乳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