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嚴選美食,2022屏東慈鳳宮美食TOP8,隱藏在周遭的在地私房菜!

1 / 1

俗話說如果想要找尋真正的在地美食,就去廟宇周遭走走準沒錯,位於屏東的慈鳳宮就是春節頗為熱門的走春地點,除了可以跟媽祖娘娘求平安,寫寫祈福卡,還有文昌帝君的「天下第一筆」可以幫助考試運提升,從牛肉麵到香腸、黑輪和小籠包,各個在地傳統小吃等待你一一來品嚐!

回香牛肉麵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46-2號

三寶牛肉麵$160

這家牛肉麵的地點十分特別,就開在一間書店內,讓你伴隨書香氣息大口唆麵,第一次來推薦可以點三寶牛肉麵,內含牛腱、牛筋和牛肚,以重口味的紅燒湯底製作,濃郁且香氣十足,紅褐色的半透明湯頭一點都不油膩,反而將牛肉本身的香氣恰好逼出,牛肉本身帶筋帶肉,咬下後非常彈牙嫩口,也滷的很夠味,麵條適中,吸飽湯汁後配上一口酸菜一口牛肉,再來口新鮮小菜,就是一餐絕妙搭配!

上讚粉腸肉圓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2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腸 $50

位於屏東夜市內的七十年以上老店,雖然位於夜市內其實早上七點半就能開始享用,專賣各式食材黑白切搭配肉圓、肉燥飯與米粉等,雖然品項簡單,但簡單的菜單往往最難做的好吃,這家店卻能把黑白切做到樣樣都在水準之上,特別是在許多地方都吃不到的手工粉腸,使用溫體的手切豬肉當作主要材料,口感很食在,不沾醬時還能嘗到微微的紅麴香,但激推沾上醬油膏及辣醬,鹹甜嚼勁與Q彈集一口,吃完還會懷念的美好滋味!

一碗豆腐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濟南街2-6號

臭豆腐$70

專心賣豆腐,並將豆腐做到極致口味,說的就是這家位於屏東田徑場旁的小小攤位,堅持所有餐點現點現做,並且從豆腐到泡菜都有自己獨特的製作方法與口味,推薦必點為一甜一鹹的臭豆腐與玄玉豆腐,臭豆腐本身味道不重,但炸好的酥脆外皮配上內裡滑嫩的口感,再來一口獨家的大根泡菜,與鹹甜醬汁MIX混搭,一切都搭配的完美無缺,玄玉豆腐則是不常見的甜點系,使用香濃煉乳與養生芝麻粉混搭原味豆腐,是一道十分特別的豆類甜點,不死甜好嚐鮮。

原味家旗魚黑輪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建國路119-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天婦羅$30(全品項)

從炸類天婦羅一直到燉煮的關東煮,兩種口感讓你一次滿足,根本就是黑輪控的美食店,炸過的天婦羅有著厚實且彈牙的口感,以及酥脆金黃的外緣,當然明顯凸出的魚漿香氣也少不了,其中推薦必點的就是旗魚黑輪包蛋,將滑嫩的蛋塊包入大量的魚漿中,下鍋炸至熟透,咬開後外層扎實內層軟嫩,還能吃到蛋香,店家還會再炸物旁給一些小黃瓜供解膩,從食物到用餐環境都是不錯的選擇!

大埔大腸香腸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信義路與號號900

大腸包香腸$55

腸控的朋友在哪裡!這家店使用自家灌製的大腸與香腸不說,加熱方式還是使用最累人卻最美味的炭火燒烤,將油亮香腸與潔白米腸烤至熟透帶有焦痕,一入口那爆汁的口感與鹹香恰當調味,以及爽脆的外皮與炭火的香氣,再沾上甜甜的醬油膏與整顆大蒜一同享用,真功夫的美味就在這一口!

正筠小籠湯包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130-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籠$150

再南部頗具盛名的正筠,自民國88年營業至今,靠著小籠湯包闖出一番名號,輕輕夾起就能感受到小小一顆內有多少湯汁,外皮有著漂亮的捏摺,也很薄透,咬開後大量燙口汁水湧出,肉汁的鮮甜與札實,再一口吃入,外皮與肉餡完美混和後,口感非常滑順且柔軟,就是一顆頗有水準的小籠湯包,他們家的小菜與烏梅汁也頗受好評可以點來搭配品嚐。

侯家滷味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169號

鹽水鴨(半隻) $230

滷味就是最好的配菜,越吃越涮嘴,配什麼主食都可以,從鹹水口味到冰糖醬口味鴨肉還有各式滷味,都是這家店的熱門菜單,如果沒吃過,推薦先點道地的南京風味鹹水鴨肉,是一個好吃但不挑嘴的品項,鴨肉浸泡在香氣逼人的滷汁中,鴨皮彈牙不肥膩,肉質柔嫩吸滿湯汁帶有鹹香,好吃到讓你吃到只剩骨頭也意猶未盡,建議要吃要早點,以免想吃的菜色都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里港文富餛飩豬腳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8號

豬腳$380(大)

在豬腳界十分少見到的水煮豬腳,因為食材要求頗高,豬肉必須新鮮且質量好,才能單靠沾醬與本身口感擄獲饕客的心,豬腳吃起來肥瘦恰當且帶有一絲彈牙,沾上基本的蒜泥醬油,就是一道極品配菜,但這家厲害的還不只有這項,餛飩湯才是從民國28年販售至今的頂台柱元老,以口感極好的豬後腿肉混入獨家香料,再以薄到透光的外皮包入,皮薄餡多,吃起來飽滿且柔嫩,大顆的入口感也讓人滿足,湯頭只簡單調味,就讓餛飩本身的豐富成為主角,推薦來去就是一盤豬腳配餛飩湯,就是在地人的標準搭配!

這篇介紹的美食雖然沒有漂亮的擺盤,每一家卻都是實在的好味美食店,前去屏東感受好天氣,拜拜求平安之外,不仿慢下腳步仔細搜尋,一同品嚐靠著堅持好手藝,而流傳下來的歷史美味!

撰稿編輯#白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碗豆腐 #上讚粉腸肉圓 #侯家滷味 #原味家旗魚黑輪 #台灣美食 #回香牛肉麵 #大埔大腸香腸 #屏東慈鳳宮 #屏東美食 #慈鳳宮 #慈鳳宮美食 #正筠小籠湯包 #美食 #里港文富餛飩豬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