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懷舊風情,林森北條通商圈10間居酒屋推薦,一同體驗回憶中的的「華燈初上」!

1 / 1

撰稿編輯#白函

近期眾星雲集的台劇「華燈初上」終於在串流平台上架,除了觀看精彩劇情,以及整部實力派的演技外,劇中的復古酒店造景也是一大亮點,雖然「光」酒店不是真實的店鋪,但位於林森北路巷弄內,巷子的中文也就是日文的「條通」,依據巷弄位置由北往南依序分作九個條通,劇中的背景地點,可是從日治時期就一直真實存在至今,雖然沒辦法去酒店體驗戀愛情懷,來去體驗最道地的日式居酒屋文化,填飽五臟廟也是絕佳選擇!除了大部分店家都還是保有日文菜單外,生活在台灣的日本人,也都會不時前往品嚐家鄉味,光看這點就知道有多日本,在等待第「華燈初上」第二部開播的前夕,不仿在夜晚時分,拜訪品嚐內行人才知道的深夜美食!

蕃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76號

純樸卻具有氛圍感的小巧店鋪,雖然只有夫妻二人聯手經營,但從裝潢到口味可是從不馬虎,入座後就會先端上店家招待小菜,每日菜單不同,搭上一杯清涼啤酒,與道地日式居酒屋才會附贈的生高麗菜,爽脆口感沾上提味味增醬與海鹽,成為最佳開胃組合,店內最多人點的是串燒菜單,像是帶有軟骨的雞肉丸,刷上一層醬汁後代有誘人的褐色光澤,軟嫩中具有多汁口感,每一串都在水準之上,但因為只有一人在現場烘烤,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建議不趕時間的時候去享用。

KOKORO【心】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15號

就位於民宅旁,大大的招牌與燈籠在深夜中異常顯眼,門面雖然不大,但內部座位十分寬敞舒適,除了串燒類必備,還有許多小盤熱食可供食用,像是炙燒明太子,魚卵經過高溫烘烤,表面油脂接連冒出,帶有微微焦香,配上大量清爽白蘿蔔泥,既解膩又能使魚卵的香氣更上一層樓,吃飽喝足還能來上一盤道地蕨餅,在各樣菜單都可圈可點的優秀居酒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庄屋 和風洋食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0號2樓

與吞兵衛和狸爐端燒是同一位老闆,主打以新鮮的海鮮為主的大份量料理,菜單選項大多是夢幻的日式洋食料理,有爽口的生菜沙拉搭配粉嫩的牛肉切片,可以在正式吃飯前開開胃,最知名的店內料理則是米棒雞肉鍋,使用日本秋田原汁原味的特產,加入大量蔬菜與雞肉一起熬煮,整鍋變得香甜入味,米棒吸收湯汁後,帶有微微黏性,咬下後多汁爆表,再適度加入一些日式麻糬,彈牙口感與軟糯香氣,每一口都是從未品嚐過的鍋物新體驗!

狸爐端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號1樓

日本人也收藏的道地美食店,具有臨場感的吧台以及保有隱私的包廂可供選擇,檯面上擺滿各式生鮮食材,以及具有濃郁日本氣息的掛布,令人吃驚的是它的上菜方式更是獨一無二,使用大把船槳送菜體驗特殊儀式感,只有這裡才能體驗到,推薦必點就是牛筋燉豆腐,分量不大口味卻讓人難忘,將牛筋燉到軟糯又不失彈牙口感,還有吸飽湯汁的白蘿蔔混入其中,鹹香口味更是下酒的絕佳配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串藏燒鳥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23號

光看店名就知道這家店厲害的料理是什麼,各式各樣的雞肉串燒任你挑選,從基本的雞肉、雞屁股一直到特殊的雞脖子肉,根本是雞肉愛好者的天堂居酒屋,分量足夠並且選用帶皮雞腿肉,烤起來帶有滿足油脂與微微焦香,肉質細膩多汁完全不柴,還帶有一絲彈性,每一串都讓人吃到欲罷不能!

呑兵衛 元祖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28號

就算沒來過條通,也會耳聞它的大名,身為台灣的元祖居酒屋,從插滿旗幟與擺滿燈籠的外觀,和全日文的菜單,踏進店內就有如身在日本,不管是飽滿鮮嫩的生魚片,或是配酒必吃的烘烤的魷魚一夜干,基礎的唐楊炸雞,菜單多種每一樣卻都在水準之上,隨便點也不怕雷,如果是頭一次想嘗試日式居酒屋,這一間是個推薦好去處!

隆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45巷23號

低調簡潔的外觀,靜暱悠閒的氛圍,店內空間不大,卻是時間早早就客滿,只有內行人才會前來的小酌聖地,酒類品項極多,如果是初次光臨也可以請老闆推薦,定能找到你喜歡的口味,菜單當中最多人點的是少在居酒屋看到的起司漢堡排,將大量手打牛肉揉製成團後,下鍋煎至漂亮的咖啡色,外皮具有稍許酥脆焦香,切開後滿滿肉汁搭上濃郁順滑起司,在來上一口爽快酒品,讓人想要一再光顧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激屋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45巷21號

以關西料理為主的激屋,口味較為重鹹還有大量的內臟類料理,是重口味饕客的最佳選擇,如果是在冷颼颼的冬季最推薦點白濃高湯雞佛鍋,以關西特有的雞白湯作為湯底,加入煮起來十分滋補的雞佛,與雞腿肉、雞肉丸還有滿滿大蒜共同熬煮,湯頭十分濃郁順口,雞佛煮到外皮脆口Q彈,雖然是日台合併的新口味,卻完全不突兀,搭配酒類一同享用,暖胃又有飽足感的絕佳搭配組合。

豚知焼とん道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85巷92號

在競爭十分激烈的林森北居酒屋,這家店也是許多人的口袋名單,除了有室內外的空間可以選擇,從酒類到定番品項還有時令菜色,滿樣菜單讓你想吃什麼通通有,如果敢吃內臟類,推薦必點炙烤豬肝,豪邁的將一整塊的豬肝烤至表面焦酥,切成厚片內部帶有一絲柔嫩粉紅,外酥裡嫩的口感,搭配內臟類特有的濃郁度,每一口都讓人好滿足,這家店也是出名的cp值高,食物美味份量多,如果想在假日前去建議提早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時爐端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34號

來自日本四國的在地居酒屋,時髦復古的外觀,具有隱蔽性的用餐環境,服務滿分的店員以及美味可口的食物,沒有點高級酒類的話,吃食部分價格也很合理,如果你是坐吧台,還會有使用船槳上菜的特殊驚喜,多項優點都是讓饕客會一再回訪這家店的原因,頭一次光顧推薦點串燒拼盤,能夠一次吃到雞肉、松阪豬及雞軟骨和培根番茄等熱門串類,每一串的烤功也都恰到好處,肉質保留多汁鮮嫩口感,蔬菜表面烤熟後又將果肉逼出爆汁甜味,再加上檸檬或是柚子胡椒、七味粉,如果是跟朋友出去,店家還能幫忙拔串,就會方便夾取,這樣的程度的貼心與美味,不來品嚐都對不起自己!

很難想像在台北的某處,竟然還存在著如此道地的日本居酒屋,夜晚燈光鄰立,雖然店面眾多,但每家店都有老闆強烈的個人風格,與各自拿手的菜單,在一天的忙碌過後,走入巷弄內,選上一間心儀順眼的居酒屋,來上一杯小酒吃吃熱菜,便是最佳的療癒方式,一同體驗記憶中的老台北!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OKORO【心】居酒屋 #串藏燒鳥居酒屋 #台北居酒屋 #台北美食 #呑兵衛 元祖居酒屋 #庄屋 和風洋食居酒屋 #日式居酒屋 #時時爐端燒 #林森北路居酒屋 #激屋居酒屋 #狸爐端燒 #蕃居酒屋 #豚知焼とん道場 #隆居酒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