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感專屬甜點,焙茶甜點推薦Top6,每一口都是濃郁茶香!

1 / 1

甜點一直是許多人的精神糧食,在忙碌的上班日想來點甜點療癒自己的心靈,但又不想吃的太甜膩,焙茶絕對是個好選擇,濃郁茶香,層層堆疊出淡雅回甘的感覺,療癒了不少人的心,淡淡的微苦茶香的是屬於大人味的專屬甜點!

焙茶甜點推薦:香瓜咖啡

焙茶戚風蛋糕$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1號

位於松山區的這間咖啡廳「香瓜咖啡」,有著非常可愛的名字,專門賣咖啡與戚風蛋糕,他們家的戚風非常鬆軟溼潤,焙茶微微苦韻將戚風帶到另一個層次,整體蛋糕的香氣非常濃郁,搭配上滑順的鮮奶油完全不會過於甜膩,一切都非常的恰到好處,整體搭起來非常美味,而且這麼一大塊戚風只要100元,能在台北可以吃到這個價位又不失水準的戚風實在非常難得,CP值可說是非常高!

焙茶甜點推薦:甘沐

訂購方式:甘沐facebook社團

這間號稱全台最難搶的千層蛋糕,每次一開放表單都瞬間秒殺,連眨眼的機會都沒有,可見他們家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啊,焙茶的味道濃郁不膩口,餅皮柔軟而細緻,再加上蜂蜜的香甜,更增添了一份香氣,層層堆疊的口感讓人吃一口就難以忘懷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焙茶甜點推薦:canelé 可麗露

焙茶可麗露$60

訂購方式:IG@canele__2020

有著天使之鈴之稱的可麗露, 鈴鐺般的可愛造型加上外脆內Q的獨特口感,深深吸引著許多人的心,獨特的脆皮外殼散發出焦糖香氣,而內餡Q彈濕潤的口感還帶著一絲絲的酒香,在許多甜點愛好者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除了常見的香草原味,也有加入許多口做變化,這間的焙茶香氣非常爽口,一口咬下都能散發出淡淡茶香,無論是烤過或拿出冰箱直接吃都超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焙茶甜點推薦:木白

焙茶芝麻5入組$43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9巷23-2號

說到焙茶甜點,編輯私心最愛的就是達克瓦茲了,微酥的兩片蛋白堅果餅中夾著滑順且飽滿濃郁焙茶內餡,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深深著迷,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木白他們家的這款焙茶達克瓦茲非常特別,添加了黑胡麻醬做搭配,一口咬下先是清淡高雅的茶香,接著吃到中間才是黑芝麻的濃郁香氣充滿口中,層層堆疊的口感值得細細品嚐!

 

焙茶甜點推薦:半夏生

對於布丁的既定印象絕對是,雞蛋口味去做變化,但意外的完全沒有想到布丁跟焙茶這麽搭,淡淡茶香與焦糖結合,綿密的口感,再加上綿密的鮮奶油作點綴,為整體的口感大大的加分,中和掉布丁的甜膩感帶有一絲茶香,推薦喜歡焙茶的朋友一定要來上一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焙茶甜點推薦:日浮司康

身為司康控絕對不能錯過這間「日浮司康」」他們家的司康充滿麵粉香氣的,口感鬆軟綿密,讓人深深著迷,有多種口味可以做選擇,身為茶控的編輯絕對不會錯過焙茶口味,他們的司康與焙茶搭配的恰到好處,一入口就可以吃到司康本身的奶香味,緊接著的是焙茶的香氣,茶的香氣與司康搭配的恰到好處,讓司康更添加了一絲獨特感,是焙茶控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款!

 

看完這篇後是不是發現,焙茶類的甜點的選擇其實很多,無論是可麗露還是布丁處處都讓人充滿驚喜,意外的發現原來他們可以和焙茶這麼搭,喜歡茶類甜點的千萬別錯過這篇!

撰文編輯(#Yuri)

 

#canelé 可麗露 #Meller #半夏生 #日浮司康 #木白 #甘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