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療指甲是什麼?美甲控必看的18件事:價位、推薦圖案、卸除方法一次告訴你!

1 / 1

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指甲當然也不能漏掉!但擦指甲油容易手殘,三天兩頭就要補擦實在很麻煩!因此越來越多人會定期去做光療指甲,不僅好看又持久,還能隨著心情改變來轉換風格~但你真的知道光療指甲是什麼嗎?今天就來把光療指甲的優點、注意事項和推薦款式一次告訴你!

什麼是光療指甲?

光療指甲現在又被稱作凝膠指甲,是將聚合物、單體等合成樹脂加入光敏引發劑製作而成的凝膠,利用UV、LED光照來固化凝膠,相較於指甲油、水晶指甲,光療指甲既輕便、不易斷裂,對真甲的負擔也小。

凝膠依據軟硬度的不同,可以大致區分為軟式凝膠與硬式凝膠,軟式凝膠又稱為可卸式凝膠,現在大多店家都是使用軟式凝膠來操作,特點是凝結較緩慢,富柔軟性,因此能夠自然貼合指甲的形狀,硬式也可以稱作不可卸式,硬度跟玻璃相似,不能以卸甲凝膠軟化刮除,需要拋磨表面來去除,如果卸除方式不當就容易傷害到指甲表面。

做光療之前建議指甲長於指肉,方便修剪形狀,也可以避免製作過程中凝膠不小心流到指縫哦!

光療指甲有什麼優點?

無毒無臭:凝膠成分沒有使用有機溶劑,因此不會傷身也不會產生難聞氣味。

不傷甲:因為不用拋磨,不會使指甲厚度變薄,如果有好好卸除就不會傷害到指甲。

好卸除:只要用專用的去除液包覆15-20分鐘就能輕鬆卸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療指甲適合的對象?

只要指甲健康,都可以做光療,尤其特別適合有咬指甲習慣、指甲軟和喜歡擦指甲油的人,可以保護指甲,也不用一直補擦~孕婦也可以做光療,只要挑選天然樹脂成分且不要接觸到化學藥劑就沒問題。

光療指甲可以維持多久?

光療指甲的維持時間約2-6週,足部光療因為腳部比較常被包覆保護,可以再拉長約2週,會因為每個人指甲生長速度不同還有生活習慣而有所影響~

做光療指甲會不會傷害真甲?

做光療指甲使用的原料是無臭無味而且親膚無毒的樹脂凝膠,卸甲時美甲師會用專用的凝膠去除液,除非不當卸甲才會造成指甲傷害,否則做光療並不會造成指甲變薄變軟哦!

光療指甲的平均價格?

光療指甲的價格依照店家和款式而有所不同,大約落在800~2000元之間,單色光療會比較便宜,若有造型或客製化手繪價格就會增加。

為什麼要卸甲?

因為指甲會不斷的生長,時間久了光療會與真甲分離,如果不注意進水或撞到,可能會有發霉、真甲斷裂的狀況哦!

光療指甲的卸除步驟有哪些?

光療指甲還是要交給專業的卸除比較好,如果自己撕除不僅傷害指甲,還會導致指甲越來越薄!

首先會先用磨甲棒磨掉上層凝膠,磨到看起來沒有亮亮的之後就可以敷專用卸除液,時間到後將已軟化的色膠輕輕推除,如果沒有要續做光療的話,會將甲面殘膠拋光拋乾淨,最後將甘皮修剪好,塗上指緣油保養,就完成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療指甲可以連續做or需要休息?

因為指甲本身不會呼吸,除非是有指甲、皮膚疾病或者指甲受傷,不然光療是可以連續做的哦!如果想讓指甲暫時休息的話,建議休息約3到6個月讓指甲重新生長並完全恢復哦~

做完光療指甲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避免用指尖做事,改用指腹來保護甲面。

2.避免泡熱水或溫泉,容易導致光療脫落。

3.避免過度碰觸酸性液體、酒精、含丙酮去光水、含甲醇指甲油、清潔液、水,碰觸前戴上手套來隔絕。

4.避免長時間接觸牛仔褲、菸、印泥、染劑等易染色的物品。

5.泡澡後指甲會變軟一段時間,要特別注意不要碰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人氣百搭的光療指甲款式!

光療指甲款式推薦1.漸層暈染

可甜可鹹的暈染,無論冷淡風還是溫柔風,暈染都可以做到!想要浮誇一點也可以加上立體波紋、貝殼碎片都很好看~不喜歡太複雜的可以選手刷暈染,超百搭~難怪暈染一直都是經典不敗款!

光療指甲款式推薦2.乾燥花

乾燥花在指尖綻放超搶眼!不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花,還可以根據花色來搭配一系列的色系,也可以選擇透明底,更凸顯乾燥花的小巧夢幻,非常適合春夏,讓你瞬間變成春天小清新~

光療指甲款式推薦3.幾何彩繪

充滿藝術感的幾何造型,完全不怕看膩,利用點線面來增加變化性,上班也不怕指甲太招搖,非常適合簡約個性風的女孩~

光療指甲款式推薦4.貓眼

充滿高級感的貓眼美甲,單色就非常好看,也很適合搭配燙金、亮片,就像把銀河藏在指尖上,喜歡低調的人也可以嘗試霧面貓眼,少了搶眼的光澤,多了磨砂感,讓漸層更明顯,看起來超有質感~

光療指甲款式推薦5.法式

喜歡簡單自然的女孩一定要嘗試法式光療!雖然樣式簡約卻充滿女人味,除了基本的白邊,也可以嘗試暈染、金邊法式,馬上讓你仙氣逼人!喜歡華麗一點的人也可以加上珍珠、鑽飾在上面,更顯優雅高貴~

上面有沒有破解一些你對光療的迷思呢?看完了推薦款式是不是超級心動!趕快手刀去預約美甲,讓指甲美美的迎接春夏到來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Lyn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療 #光療指彩 #光療指彩推薦 #光療指甲 #光療推薦 #光療美甲 #凝膠指彩 #凝膠美甲 #指彩 #美甲提案 #美甲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