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突然變很差?四步驟「膚況急救包」,從洗臉方式就能拯救你!

1 / 2

#CindyBaby

近期天氣變得稍微有涼意,代表夏天即將結束,又到了換季時刻,天氣不穩定加上濕度變化,膚質也跟著變差,摸起來還有粗糙感,這時基礎保養絕對不能偷懶,這次就送上「膚況急救包」,以下的保養動作都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女孩們準備好筆記,檢查自己是否確實做到吧!

👉【妝同學小教室】不同膚質的換季保養對策!從膚況到產品挑選,手把手教你打造平滑豆腐肌!

1.洗臉:清洗油脂污垢

首先要先給大家建立一個正確觀念,就是清潔比起保養更重要,即使是換季也要做好洗臉,而若是肌膚較敏感的女孩,一天潔顏的次數不可多於2次,也記得勿使用洗淨力太強的洗面乳,避免臉部有緊繃感。

👉不是隨便搓一搓就好!打開不同膚質的正確洗臉方式,毛孔乾淨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品!

2.洗臉順序:鼻>額頭>下巴>雙頰>眼周

洗臉這個步驟看似簡單,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首先要將洗面乳在手上搓好泡泡,才能抹上臉,不能直接還沒搓出泡泡就直接抹臉,這樣在臉上搓的動作會拉扯傷害到肌膚,而洗臉順序為,先洗鼻子,因為鼻子的油脂分泌較多,之後帶到額頭,下巴這三個T部位完成後,再來洗雙頰、眼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洗臉時間勿超過1分鐘

清潔產品盡量要避免長時間留在肌膚上,過度的清潔會洗掉皮膚本身保護作用的屏障,反而會讓皮膚變得乾燥,因此各位女孩們,洗臉時間只要1分鐘即可,不能再多啦~

👉用力洗也不心疼!洗過一次就會入坑,網友們回購不斷的開架洗臉乳們~

4.保濕:讓肌膚恢復失去的水分

在膚況不穩的時候先不要想其他事情,好好做好「保濕」就對了!其他美白、抗老什麼都先放到一邊,選擇不刺激的保濕產品,好好讓肌膚吸收才是大重點!

產品推薦:

d program 敏感話題系列

資生堂專為敏感肌膚所量身打造,主打「告別敏感肌,實現安定理想肌」,d program這系列產品依照肌膚狀態,共出4款不同類型,其中粉色款是強調滋潤保養,適合肌膚容易乾燥的女孩。

👉荷包無痛入手!敏感肌必備6款開架保養,找回健康肌不用花大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RBIS芯生悠保濕凝凍

芯生悠保濕凝凍主打無油分、無香料、無著色、無酒精,凝凍狀質地看起來厚實,但其實輕盈好推不黏膩,宛如一層清爽的保護膜般守護肌膚,不易受到外界傷害影響。

👉活了20年終於有解答!有皮膚症狀也可以養出光滑肌,敏感肌的日常保養正解來了!

Curel珂潤 潤浸保濕深層乳霜

如果肌膚很乾的人可以試試這瓶,比較滋潤的乳霜,不過用起來不會厚重粘膩,也很適合乾燥的敏感肌使用!

有皮膚乾燥困擾的女孩們,了解保濕清潔的重要步驟,確實遵守跟乾燥不穩定的肌膚說掰掰吧~

更多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urel珂潤 #d program #ORBIS #換季 #敏感肌 #洗臉方式 #洗臉步驟 #皮膚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