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海波浪】KOL沒這麼好當!光鮮亮麗背後的陰暗面,該如何同時面對人群和憂鬱?

1 / 2

撰文編輯#Chia

憂鬱症在這個網路世代越來越普遍,尤其是每一天都需要面對鏡頭的那些網紅、藝人。在網紅們光鮮亮麗的背後,你沒看到的是,面對點閱率所壓迫、酸民的謾罵及想不到題材的壓力,這些都是觀眾所看不到的,這些種種原因導致了文明病憂鬱症的產生。今天就來分享面對憂鬱症時,網紅們是怎麼處理或是陪伴憂鬱症患者。

|陳艾琳

曾是《大學生了沒》班底的陳艾琳,曾在面對婚變劈腿、流產的重創後,罹患重度憂鬱症,一度沒辦法面對人群,只能待在家裡看電視。當時的陳艾琳雖然開著電視,但卻不知道電視正在播映什麼,只知道開了電視,時間就能流逝得快一點,這樣大家就不會繼續關注他的新聞。

直到有次,到某個餐廳要打包回家時,一個暖心的店員在她打包的紙盒寫著「琳琳加油」四個字,才豁然開朗得覺得其實世界也沒這麼糟,決定去北美旅行當背包客,旅途中遇到當地的小朋友,並將自己再迪士尼的筆送給他,得到禮物的小朋友打從心裡認真地笑著,讓她重新開始思考人生,下定決心好好活著。現在的她現在是個花藝老闆娘、人妻及媽媽,過著「平凡人」的生活。

|崔咪

在生病前的崔咪在現代人眼中就是個人生勝利組,有自己的事業、疼愛自己的老公,還是個小有名氣的美妝部落客,但在生病以後,面對事業的停擺、無法做自己熱愛的事,以及無法懷孕的打擊,讓她一度陷入低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一年的抗癌,她恢復了健康,崔咪開始漸漸開始找回以前的生活,並分享了很多關於抗癌的心路歷程,以及面對憂鬱時期的方法,崔咪呼籲正在生病階段的人要堅強,因為能幫助的只有自己!也鼓勵大家,生病了依然可以做自己熱愛的事,只不過是換個方式與管道而已,而那些你熱愛的事情都會把你拉回生活正軌上。

|劉力穎

知名網紅劉力穎在Youtube擁有近45萬訂閱數,她在近期發佈的影片說到因為受到酸民的攻擊,導致了憂鬱症的加重。坦言自己對拍片常常會感受到壓力,情況嚴重到需要每天吃「5顆半」的安眠藥才能入睡,病情惡化的情況讓她都感到沒辦法接受,甚至因為長期吃藥,導致「癡呆」,常常忘記國字怎麼寫及之前所學的韓文。

在影片中也提到自己對於youtuber這個職業的看法,雖然想要結束拍影片,但因為擔心自己讓身邊的人失望,所以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會選擇讓自己以輕鬆的方式分享,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理科太太

在去年底,理科太太發出聲明影片,告知粉絲們決定先暫停youtube影片,因為自己與先生生病了。因為先生的憂鬱症發作,起因腦內血清素分泌不足,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判斷事情,「他每天都會覺得天快塌下來了」理科太太表示,一直以來都選擇收拾自己的情緒與壓力,讓自己身體也跟著出了狀況,作為照顧者的她,也因此開始自律神經失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科太太在影片中提到,「人可以脆弱,但脆弱,並不等於無能。誰沒有跌倒過,誰不會脆弱,但是,我們要鼓起勇敢面對,跌倒之後爬起來。」其實憂鬱症並不可恥,生病了就是需要治療,在這之間更需要家人的陪伴、關注。還好在休息六個月後,理科太太也開心地與粉絲分享自己及先生已經休養好,回歸youtube了。

最後希望正在為生病所苦的你,能感受到身邊的人的溫暖。當你難過時,好好的充電,記得提醒自己是最棒的,好好地生活下去吧!

#憂鬱症 #暖心波報員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