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架蜜粉挑選指南:編輯早中晚實測5款,針對膚況和喜好選、每天都是母胎美肌

1 / 1

對很多人而言,蜜粉在一年四季都不能少,除了當作化妝最後一個定妝步驟,也是讓底妝更清爽持久的最大功臣。前陣子在臉書上問了大家想看啥主題,蜜粉評比完全是壓倒性獲勝,妝同學挑選了在網路上評價都很不錯的五款蜜粉來分析差異,分別是韓系的「innisfree」、「SKIN FOOD」,歐美的「RCMA」、「essence」以及日系「SOFINA」,一起來看看使用後的分享吧:

測試背景

首先要先說妝同學的膚質條件是中性偏乾肌,測試蜜粉時間是9月中白天很熱~下午偶爾會下雨的不穩定氣候,每一款都是用整天早中晚的時間來觀察。除了essence以外其他都是散粉,但也是用同散粉一樣使用刷具沾取。

 

測試感想

innisfree 礦物質控油蜜粉

相信喜歡韓系彩妝的人都用過這顆吧!粉質很細滑,控油效果中上,大部分的膚質都適合,但大油田就會有點hold不住。上在臉上會有微提亮偏白的效果,但也有人會覺得泛白影響妝感,所以是缺點也是優點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粉質細緻的關係,也很多人喜歡拿innisfree這款上在瀏海上抑制瀏海出油、維持清爽,輕盈細緻的粉質不會讓瀏海塌掉喔!

控油度:●●●○

遮毛孔:●●●○

持久度:●●◐○

優缺點:粉質細、提亮膚色、遮蓋毛孔、CP值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KIN FOOD 蜜桃棉透感零油光蜜粉

這款個人覺得跟innisfree礦物蜜粉大同小異,粉質細滑,控油和遮蓋毛孔的程度都差異不大(請倒帶回去看XD?),不過我很喜歡它有一股很~香很可愛的蜜桃味,在撲蜜粉時覺得很舒服很享受。

上班前am8:00完妝,到pm12:00中午時段都還維持著完好帶點霧光的妝感,不過到了下午15:00左右,底妝就會出現一些輕微斑駁狀態,但不是土石流喔!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用粉撲乾淨那面按壓之後就能回覆乾淨的妝感。

控油度:●●●○

遮毛孔:●●●○

持久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優缺點:粉質細、提亮膚色、遮蓋毛孔、香香的、包裝可愛

RCMA 無色透明蜜粉

許多youtuber大推的定妝蜜粉,最大的優勢就是它俗又大碗,其他市售蜜粉都是5g、8g在販售,它就是一次給你2oz(大約90g)價格360元左右,也就是1g才4元而已,這種CP值不買好像吃虧一樣嘛!RCMA的蜜粉很細、非常透明,完全不影響妝感,但遮蓋毛孔和控油效果普通,它就是生而來定妝的使命,期望蜜粉可以控油或是修飾毛孔的人就不要買它了。

剛完妝時只覺得它把粉底液的光澤感都壓掉,其他完全是透明無色的;到了中午妝感還是維持完好清爽的樣子,定妝效果還是不錯的,不過到了下午15:00左右….它消失在宇宙中了XDD 也消失在我的皮膚地表上,不過測試當天有外出跑記者會,留了一些汗水也有點關係囉。

控油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遮毛孔:◐○○○

持久度:●●◐○

優缺點:非常透明輕薄、不影響妝感、沒什麼控油效果、遮蓋毛孔效果普通、佛心價格

essence 艾森斯超霧光定妝粉餅

超霧光的控油和高CP值無庸置疑,許多人因為便宜而入手,使用之後才發現他優秀的控油和定妝效果,網路上的口碑也非常的好。但我個人使用這款,反覆補妝會長粉刺和痘痘嗚嗚~而且這款在剛上完妝時妝感會比較重,建議要用刷具薄刷就能降低妝感,大約2個小時左右就能變成漂亮的奶油肌囉。

當時測試在手上時有抹了一點油,但essence刷薄薄一層就立刻得到控油清爽的膚觸,而且還有明顯提亮的感覺。不過測試在臉上時,因為它的妝感偏重,加上當天有外出記者會,到了下午有明顯斑駁的現象,而且是需要重新大整理的那種,不過如果刷薄一些就不會有這個問題。結論:要小心小量的上它就ok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控油度:●●●◐

遮毛孔:●●●○

持久度:●●◐○

優缺點:粉質也算細~但沒有滑溜感、有提亮泛白感、妝感偏重較有粉感、便便宜宜的

SOFINA Primavista Ange 漾緁 控油瓷效蜜粉

最後是漾緁妝前乳超級好用的同系列的控油瓷效蜜粉,同樣在網路上評價也很不錯。它跟其他四款蜜粉最大的不同是,它是膚色粉體,刷上臉時不會有泛白~反而有潤色柔焦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妝&控油效果都很不錯,是走持久續航型,除了剛完妝時比較粉感之外,接下來從中午到下班都呈現漂亮的霧光底妝,還記得之前是半邊臉essence、半邊臉SOFINA,下班前盲測問同事哪邊妝感比較好,大家都不約而同選擇了SOFINA的那半邊呢!

控油度:●●●○

遮毛孔:●●●○

持久度:●●◐○

優缺點:薄薄的、不會影響膚色、遮蓋毛孔效果優秀、有柔焦柔膚感、控油效果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合比較

好了憑良心說,這次都是網路上評價高、本人使用起來也都蠻喜歡的五款蜜粉,真的很難選出第一名,只能說中性、混合肌、混合偏乾肌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挑,想要從綜合表現都不錯、CP值高的可以選擇innisfree;綜合表現不錯+願意花多一點錢買它的香味的就選skin food、喜歡透明不想影響妝感就選RCMA;而油性肌or混合油肌需要大大定妝的人,平常就是全妝不介意有明顯妝感的人就選擇Essence、喜歡有柔焦霧面感的就選SOFINA囉!

控油度:E > S > I  = SF > R

遮毛孔:S > E > I = SF > R

持久度: I  > SF > S > R > E

以上,這次花了一些時間幫女孩們評比,希望對大家在挑選上有點幫助,如果喜歡編輯妝同學的這種集評文章,也請多多分享&留言跟我們討論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ssence #INNISFREE #powder #rcma #skin food #SOFINA #蜜粉 #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