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吃大餐?5大暴飲暴食緊急措施公開,挽救身材刻不容緩!

1 / 1

撰文編輯#Haru

假日不免跟家人一起吃大餐,尤其是節日的到來,難免會受不了美食的誘惑,不管是大魚大肉或是各式美味的小零嘴點心,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是美味的代價就是讓熱量都吃進嘴裡啦~所以該如何解決這惱人的問題,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看下去吧!

|心情的調適很重要

面對大吃大喝的愉快假期後,首先是心態上的調整,不要因為吃太多而感到沮喪或愧疚,應該是靜下心來放鬆一下,好好面對接下來的時間,幫自己調整到最佳的狀態,所以除了心情上可以有所調整外,也可以多外出走走、散散步,身心靈都能夠獲得紓壓,對接下來的計畫才有幫助!

|記錄每天的飲食

習慣了暴飲暴食、晚上吃消夜的日子,就很難輕易的改過來,所以預防接下來的日子會不小心熱量攝取過多,就要靠記錄每天的飲食來幫忙,每天結算自己吃的熱量,還能一目了然有哪些缺少的營養,才能夠減少或補足!

|第二天記得不能禁食

大量的吃進美食反而會讓飢餓的感覺惡性循環,所以接下來的日子絕對不能不吃,不少人會靠暫時的斷食,來讓自己回復良好的體態,可是這樣反而會讓你太過飢餓,下一餐吃更多,所以一定要吃,而且三餐要定時定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攝取一點水跟水果

至於要吃些什麼呢?建議可以先多喝點水,幫助身體把多餘的熱量代謝,而且也可以減少食慾,或是改成多吃一點沙拉跟水果,幫助消化以外,也能減少對於胃的負擔!

|搭配上輕度的運動

當然加上運動的話,更能加速體態的恢復,但是馬上就投入過度的運動量,反而會讓胃出現消化障礙,對身體造成影響,所以來點輕度的運動,或是散散步,都是很好的選擇~

雖然過年短短的年假就這樣過了,但是適度的放鬆跟放縱自己是沒關係的,不過收假回到工作岡位上之後,身體狀態也要記得回到最好的狀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康飲食 #吃太多 #放鬆 #散步減肥 #暴飲暴食 #水果 #漂亮 #禁食 #輕度運動 #飲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