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巨星科學家-Hedy Lamarr,上帝最不公平的完美傑作

1 / 1

在好萊塢最輝煌的黃金年代中,誰才有資格被稱為最美麗的女人?不是永遠典雅的Audrey Hepburn,也不是性感的Marilyn Monroe,而是她-Hedy Lamarr。

Hedy Lamarr是一位奧地利猶太籍銀行家的女兒,從小就是個衣食無缺的名門閨秀,也就是現在所謂的“名媛”,她不僅有著傾國傾城的美貌,更是電影史上首位露點演出的女星,人生總共有六段婚姻,更是第一位出版自傳暴露個人隱私的明星,但也是因為這個關係,每個人都因為她驚為天人的姣好面貌而忽略了她的智慧。

她在1941年左右時,與作曲家喬治設計出“頻率跳變”裝置專利,並把這項發明交給政府,但是當時美國軍方完全不把他們當做一回事。但是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海軍開始將此技術用到“聲納浮標”設備上,也因為如此,這項技術就開始被大量的運用,之後也被廣泛的使用在手機、無線電話的研發上。

但在這一連串的過程中,Hedy的名字從沒有被提及過,甚至根本沒有人知道這項技術與她有關,直到1990年代,才有人發現這是她的研究結果,但又到了1997年以CDMA為基礎的3G技術漸漸走入大中生活時,科學界才真正想起Hedy這位“擴頻之母”,並頒發“電子國境基金”的先鋒獎給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正在使用你的手機,那你就不能不知道Hedy Lamarr,因為她對全球通訊技術的貢獻至今無人能及,或許漸漸的大家又會再度把她遺忘,但是她的付出始終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人。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