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激烈『光感』粉底拉鋸戰!3INA粉底居然是專櫃的平價替代品?!即將成為國民粉底液還不快搶!

說到光感粉底液,能夠帶來自然透亮猶如自體發光的光澤妝感,絕對是妹子們理想的清單!這次特別幫大家挑選了近期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經常被形容光澤感很相似的粉底實測評比;像是youtuber年度最愛粉底之一MAKE UP FOR EVER、CP值超高在IG上洗版不斷的3INA,還有話題始終居高不下的GA粉底,想要像歐膩般的質感光澤,妳一定要看這篇!

|選手1號|3INA水潤光透粉底液
3INA除了彩妝、這個粉底液在IG上討論度也很高,原因就是因為很多人用過都說妝感很像MAKE UP FO REVER和GA,價格卻非常親民!主打完全零油份不致痘,非常貼膚有光澤感又不失遮瑕度,不管油肌或乾肌都很適合,也是它受歡迎的主因!

 

(圖片來源:instagram_@mumulee_227)

|選手2號|GA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這罐粉底液用起來的感覺很像在擦精華液,有一種上妝的時候同時在保養的感覺,非常保濕不怕乾裂,是沙漠乾肌編萬年愛用的粉底液!冬天真的不能沒有它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novia918.pixnet.net/blog/post/348680708

|選手3號|MUF 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
這罐粉底液是之前好多youtuber盤點年度愛用粉底液!也是make up for ever的萬年明星商品,主打超親膚、上妝起來沒有異物感,妝效像是自然的天生好肌膚!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它會是萬年第一明星商品~

(圖片來源:instagram_@im_cynthiacc)

接下來就進入評比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展度測試:
延展度高的粉底不僅可以把粉底上的均勻薄透,最重要的是用量還特別省,其實底妝一厚就容易脫妝,少少量就可以推完全臉並達到均勻整體膚色才是編輯選粉底最重要的考量喔!

3INA:輕輕的就可以把粉底液推得很薄很均勻,上臉可以直接用手推開
GA:延展度適中但適合用刷子刷才不會有不均勻結塊的現象
MAKEUPFOREVER:延展度較低也適合用工具上妝

妝效:
除了GA在同色階偏白之外,真的肉眼完全無法分辨質感的不一樣啊,三款上手都有呈現微霧光妝感,保濕度都極佳!

3INA:相對更加水光感,仔細看好像肌膚上有波光粼粼的小亮點,韓妞肌必備!
GA:霧光中帶點奶油肌感,那種天生好膚質的妝感
MAKEUPFOREVER:屬於較偏霧感的光澤,妝感偏歐美

保濕度測試:
上妝後10分鐘測試在肌膚上的保濕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INA:34%
GA:33%
MAKEUPFOREVER:36%
這次三款粉底論妝效的話根本只有些微差異,不過相信每次買粉底對女孩根本選擇障礙發作,因為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就算是部落客的蜜糖也有可能是『妳的毒藥啊』這次實測編輯簡單做個小結,讓還在觀望這些『話題光感粉底』水水們有個參考:

3INA:這瓶水潤光透粉底液雖然粉體輕薄,但均勻膚色的效果極佳,重點是他的色號可以完全融合在東方人的膚色超優秀,一整天下來不太會暗沉是漂亮的光澤奶油肌,編覺得即將來的夏天根本不能沒有它!

GA:除了價格超不可愛之外,還有雖然妝效很美根本貴婦肌,但可能因為富含保養品成分,在臉上容易脫妝卡粉,需要另外定妝適合乾肌&混乾肌使用

MAKEUPFOREVER:適合各膚質,不過在光感肌粉底的排名較低,雖然是水粉底但妝感偏歐美霧面,均勻膚色的能力強!

最後附上附上價格給大家參考~
3INA:850元
GA:2600元
MAKEUPFOREVER:1700元

其實這三款粉底各有優劣,在妝效上根本肉眼無法分辨不同,比較訝異的是3INA的光澤粉底妝感,真的如傳說中激似GA和MUF,編也大推考量荷包的妳不坊可以試試看!畢竟底妝產品還是要依照適合自己膚質挑選,才不會白白花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