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久坐上班族!小紅書最紅「低碳飲食減肥法」,輕鬆瘦出完美體態!

1 / 1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減肥瘦身一直是許多人的困擾,相信不少人嘗試過各種減肥方式,最後卻還是失敗了,別擔心,今天編輯要來介紹不用控制飲食也能減肥的方法「低碳飲食」!不僅可以瘦出完美曲線還能維持體態,更重要的是還能用吃的方式永續環境、減緩氣候變遷等,一邊減肥瘦身的同時也能環保愛地球!

什麼是低碳飲食?

低碳飲食就是將每日會攝取的餐點中減少碳水化合物的占比,不僅可以預防脂肪的推積,也能控制血糖,避免血糖快速上升或糖尿病的等問題,對身體健康狀況好處非常多,同時也有減脂減肥的效果!像是精緻碳水、蛋糕甜點、零食等都要盡量少吃,低碳飲食的基本比例為50~60%的優質油脂、20~30%蛋白質以及小於20%的碳水化合物。

適合低碳飲食的人

1.低碳飲食減肥普遍適合BMI>24的人,如果你想在6~8周內快速減脂,可以嘗試看看!

2.常常容易餓且一吃就停不下來,很有可能是因為胰島素忽低忽高,導致身體發出強烈的飢餓訊號,這種情況的人也適合低碳飲食。

3.久坐缺少運動,或者四肢纖細但腰部容易有肥肉堆積的人,可以控制碳水的攝入減少腰部腹部脂肪。

4.嘗試過節食減肥失敗的人,低碳飲食可以讓你可以攝取營養之外還能增加飽足感~

低碳飲食菜單

吃好油

很多人認為減肥減脂就是不攝取油類,但其實吃好油的好處非常多,像是橄欖油、亞麻籽油、椰子油都很好,橄欖油中有豐富的橄欖多酚,能夠幫助人體有良好抗發炎功效等!

吃好肉

肉類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都接近零,可以攝取雞肉、牛肉、豬肉或魚肉,雞肉含有極佳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含量低易有飽足感!魚肉推薦鮭魚,鮭魚是低碳飲食中非常受歡迎的魚類,不僅擁有多種維生素,還有有益健康的omega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夠蔬菜

大多數的蔬菜都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不過像根莖類的蔬菜,例如:馬鈴薯、地瓜、山藥、蓮藕等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都偏高,需要額外注意攝取量,比較推薦花椰菜、菠菜、地瓜葉、高麗菜、小黃瓜等深色的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

延伸閱讀

👉🏻什麼是哈佛蔬菜湯?小紅書爆紅的「哈佛蔬菜湯」作法,四種蔬菜代替晚餐!

👉🏻不挨餓養出女團身材!韓國女團New Jeans瘦身方法,早餐吃什麼很重要!

👉🏻不用花大錢做醫美!盤點10個「低成本變美方法」,小技巧讓你由內而外改變!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低碳減肥 #低碳飲食 #低碳飲食減肥 #低碳飲食瘦身 #減肥 #減肥瘦身 #瘦身 #瘦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