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膚質都適用!進階版「ABC護膚保養法」,讓保養品吸收更有效率!

1 / 1

愛美不只是女性的天性,現在就連男性也很注重保養,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追求好肌膚!不管是先前的早C晚A還是早P晚R的護膚保養各位應該都不陌生吧,而這次要來介紹他們的進階版「ABC護膚保養法」!以早C晚A為基礎搭配維生素B,任何膚質都適用,而且對敏感肌也更加友好喔!

ABC護膚法是什麼?

大家應該都聽過早C晚A的保養方式吧!ABC護膚法也就是在早C晚A中加入B的保養品~白天使用維生素C產品,能夠有效做好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幫助肌膚提供充足的保護力~而晚上使用維生素A的成分促進細胞更新,達到抗老的效果。

而ABC護膚法就是早C晚A的進階版保養,在早C晚A的基礎上加入維他命B的成分,由於早C晚A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若是肌膚本身就較敏感的人反而會出現各種不適應的反應,加入B5能夠形成修復能力,讓早C晚A的功效更好發揮!

注意事項

一、挑選溫和的維生素A保養品

許多人對A醇這個成分會覺得太刺激,相信不少人都有看過網路上有人分享早C晚A後反而肌膚狀況更差,在挑選A醇保養品時,可以選擇具有包裹成分技術的,能夠讓A醇溫和又緩慢地釋放出來~

二、耳後、手背先測試

如果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ABC護膚法的人,可以在使用ABC保養品時,先在耳後或手背上進行測試,如果沒有發紅發癢等問題,再上臉會比較安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循序漸進

初次使用ABC護膚法時,建議所有的濃度一律從最低濃度開始,等一段時候後肌膚適應再慢慢循序漸進增加濃度,也可以間隔天數使用,若一口氣直接使用高濃度且每天擦,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四、多加注意防曬

ABC護膚法也要多加注意防曬,A酸成分遇到陽光容易失效,且會因為紫外線的照射而長出斑點,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加注意防曬,隨身攜帶防曬產品!

五、建立肌膚耐受性

此外,不建議乾性肌膚一開始就天天使用A醇,可以慢慢感受肌膚變化及承受度再逐漸穩定施作,以降低爆痘或乾癢的機率,而針對異位性皮膚炎、酒糟肌、脂漏型皮膚炎等族群則須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及指示才可操作ABC保養法,否則可能引發過敏症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周遭朋友都不知道!保養新手必看的「護膚冷知識」,去角質需要一週_次!

👉🏻黃金護膚時間!28天「生理期護膚法」,分階段保養肌膚事半功倍!

👉🏻洗臉要洗多久?專家分享「60秒洗臉法」,用一分鐘洗出好膚質!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ABC保養 #ABC保養法 #ABC護膚 #ABC護膚法 #保養 #保養方式 #保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