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哈佛蔬菜湯?小紅書爆紅的「哈佛蔬菜湯」作法,四種蔬菜代替晚餐!

1 / 1

減肥最難的就是飲食控制,宵夜、炸物、甜食、飲料通通不能碰,常常有許多人用錯減肥方法,導致體重不減反增,或是一直面臨復胖的困擾!今天編輯要來介紹由專攻免疫力、抗癌研究的哈佛醫師所獨創研發的「哈佛蔬菜湯」!除了能夠抗癌之外還有其他變美、減肥的效果,而且作法超簡單,大家趕緊來嘗試看看吧!

哈佛蔬菜湯是什麼?

哈佛蔬菜湯是前哈佛大學專研癌症與免疫教授高橋弘醫生研發的食譜,他發現最有效的抗癌劑並非藥物,而是以天然蔬果料理而成的「常備抗癌蔬菜湯」!活用冰箱常備食材,作法簡單一鍋到底,每天喝2碗,輕鬆擊退癌細胞,越喝越健康!

哈佛蔬菜湯的喝法

蔬菜湯因為沒有添加其他調味料,早餐前、空腹喝最好!任何人都能喝,只要依照下列方式飲用,就能培養出不易被癌細胞侵襲的體質,一般人每餐喝1~2碗,有效養出抗病體質!疾病患者一天喝3~4碗幫助增強免疫力~

另外可以搭配喜好或當季盛產的生菜,像是加入:番茄、地瓜、馬鈴薯、菠菜等,都能增添風味~

哈佛蔬菜湯的功效

哈佛蔬菜湯能夠抗癌的關鍵在於植化素!植化素是一種機能性成分,具有消除活性氧、排除有害物質、強化免疫力、抑制癌症等功效!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只能透過蔬果攝取,因此每天喝蔬菜湯,就是最好的養生法。

哈佛蔬菜湯食譜

材料:高麗菜100公克、洋蔥100公克、胡蘿蔔(帶皮)100公克、南瓜(帶皮)100公克、水1公升。

作法:將高麗菜、洋蔥、胡蘿蔔及南瓜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將切好的蔬菜放入鍋中後倒入1公升的水,讓水的高度可以淹過蔬菜,開大火煮滾後轉乘小火,蓋上鍋蓋再煮20分鐘就完成拉~

高麗菜裡富含多種有機硫化物,是防癌的主要功臣,洋蔥能夠刺激人體免疫反應抑制癌細胞生長,胡蘿蔔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能夠提高免疫力~南瓜同樣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能夠提升自身免疫促進細胞生成,這一碗「哈佛蔬菜湯」可以說是扛癌扛炎的好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瘦身必喝的高效減脂水/茶

瘦臉:苦瓜檸檬蜂蜜水

苦瓜4小塊+檸檬6片+蜂蜜一小勺+水500ml

含有大量的無機鹽和維生素以及鈣、鐵、鉀等微量元素,可以加速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對抗自由基,能夠幫助控制體重,維持皮膚的健康加強肌膚緊緻度。

去水腫:青紅蘋果水

青蘋果1/4顆+紅蘋果1/4顆+蜂蜜一小勺+水500ml

蘋果本身含有豐富的水分,可有助於利尿和促進體內多餘液體的排出,減少體內的多餘液體並保持身體水分平衡避免脫水,降低身體對於滯留水分的反應進而緩解水腫!

瘦全身:黃瓜檸檬綠茶

小黃瓜適量切片+檸檬6片+茶包1個+蜂蜜一小勺+水500ml

黃瓜檸檬綠茶是一個清爽的減脂養生茶,低熱量之外且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與、茶多酚,有助於促進尿液排出、促進新陳代謝、保持身體水分平衡,可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囤積體內!

瘦肚子:百香果柳橙水

百香果與柳橙的香氣搭配在一起光是用聞的就覺得好喝~百香果含維生素B和抗氧化物質能夠維持皮膚的健康和光澤,柳橙含大量的維生素C,幫助肌膚膠原蛋白生成還有美白的功效~且百香果和柳橙有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是瘦肚子的好幫手!

百香果2個+柳橙半顆切片+水500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排毒:奇異果黃瓜雪梨水

奇異果1顆+小黃瓜適量切片+雪梨1/4顆+水500ml

這一杯奇異果黃瓜雪梨水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排便順暢,排除代謝廢物和毒素,減緩身體的氧化~

消脂:柚子雪梨水

柚子1瓣+雪梨半顆切片+水500ml

剛吃完油膩食物非常適合喝上一杯柚子雪梨水~柚子能理氣化痰、潤肺清腸、健脾降脂,雪梨能潤肺清火、補陰潤燥,兩者搭配一起不僅可以幫助降脂肪還能幫助消化、降火氣解油膩,特別是肺、胃不好的人很有效!

延伸閱讀

👉🏻不挨餓養出女團身材!韓國女團New Jeans瘦身方法,早餐吃什麼很重要!

👉🏻不用花大錢做醫美!盤點10個「低成本變美方法」,小技巧讓你由內而外改變!

👉🏻周遭朋友都不知道!保養新手必看的「護膚冷知識」,去角質需要一週_次!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irene

#哈佛蔬菜湯 #哈佛蔬菜湯作法 #哈佛蔬菜湯功效 #哈佛蔬菜湯喝法 #哈佛蔬菜湯好處 #哈佛蔬菜湯減肥 #哈佛蔬菜湯瘦身 #哈佛蔬菜湯菜單 #哈佛蔬菜湯食譜 #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瘦身 #瘦身 #瘦身方法 #瘦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