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遭朋友都不知道!保養新手必看的「護膚冷知識」,去角質需要一週_次!

1 / 1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護膚已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步驟,其實現在不管男性女性都知道保養的重要性,不過從洗臉到卸妝,都有很多小細節需要特別注意,今天編輯要來和大家介紹七個「護膚冷知識」!其中一個竟然連妝同學周遭的朋友都不知道,趕緊看下去吧!

護膚冷知識一、敷完面膜要洗掉

很多人敷完面膜後就會直接上後續的保養品,會建議敷完面膜之後要用清水洗臉,主要是因為面膜中很可能會有香精、酒精等化學成分,清洗完之後再擦保養品會更好喔!

護膚冷知識二、拍打不會幫助皮膚吸收

不知道各位平常上保養品後會不會習慣用手在臉上拍打呢?不少人會以為拍打的方式可以讓保養品更快被肌膚吸收,其實這樣很可能反而會刺激臉部肌膚,造成更大的負擔!只要輕輕塗抹保養品即可。

護膚冷知識三、沒有化妝就不用卸妝

編輯周遭有不少朋友認為在外一整天的空氣非常髒會造成毛孔堆積,即便沒有化妝也會利用卸妝當作清潔,其實如果沒有化妝就只需要正常程序的洗臉,就有清潔的效果,使用卸妝產品反而是多此一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護膚冷知識四、清潔時間不是越久越好

清潔時間並不是越久越好,清潔產品若是長時間停留在臉上太久對肌膚的傷害就越大,且也不是越大力清洗就好,只需要在正常時間並輕輕畫圈按摩清潔即可。

護膚冷知識五、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每次看到別人介紹的保養品就急著入手嗎?別人適合的保養品不見得會適合你!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能讓保養事半功倍,也能省下不少冤枉錢!

護膚冷知識六、適當去角質

適當的去角質可以幫助肌膚帶出老廢角質的堆積,讓後續保養品會吸收得更好,油肌一個禮拜一兩次,乾肌兩個禮拜一次,敏感肌一個月一次或者只用洗面乳清潔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護膚冷知識七、不要一邊洗澡一邊洗臉

千萬不要一邊洗澡一邊洗臉!大多數人會因為洗澡就順便洗臉,但洗澡時的水溫通常都蠻高的,且蓮蓬頭的水壓較高,直接用蓮蓬頭沖臉洗臉反而會帶給肌膚負擔!

延伸閱讀

👉🏻早P晚R是什麼?敏感肌也適用的早P晚R護膚法,比起早C晚A更溫和!

👉🏻一敷超水嫩!爆紅「三明治濕敷法」,一週一次讓保養更進階!

👉🏻清除體內毒素!讓膚況換然一新的「排毒保養法」,這小細節做到也能改善!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保養冷知識 #保養方式 #保養方法 #保養知識 #護膚冷知識 #護膚方式 #護膚方法 #護膚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