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P晚R是什麼?敏感肌也適用的早P晚R護膚法,比起早C晚A更溫和!

1 / 1

先前流行的早C晚A大家應該都知道吧~白天使用維生素C晚上使用維生素A,但其實這種類型的保養方法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繼早C晚A之後,又掀起了新的護膚方法,那就是「早P晚R」啦!今天編輯就要來帶大家了解「早P晚R」的保養方式,接下來就來看看目前最流行的保養方法吧!

早P晚R是什麼?

早P晚R的原理是來自2017年獲得年度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晝夜節律理論,以護膚的角度來看,如果能順應肌膚的作息來分配護膚方式,不僅效果加倍也能事倍功半!或許比起早C晚A,早P晚R會更適合你喔!

早P的意思就是Protect日間光防護,也就是說白天的護膚注重防曬和抗氧化,像是抗光、抗污染、抗氧化損傷等。晚R指的是Recover晚間光損傷修護,夜間的護膚重點在肌膚損傷的修復和抗老,激活抗衰煥膚,以溫和滋潤的方式修護抗老。簡單來說早P晚R的重點在於對於"光"的防禦及修護。

適合的肌膚族群

早P晚R的保養品成分相對來說比早C晚A會更加溫和許多,不挑膚質且特別適合敏感肌,溫和不刺激,不用建立耐受性,既能抗衰修復又能兼顧到敏感肌族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P保養重點:防曬

白天的紫外線非常強烈,尤其是夏天,但不要以為到了秋冬比較涼爽的季節沒有太陽就不需要防曬,其實紫外線不管雨天陰天都會存在,再加上電子輻射、環境污染等,會讓我們的肌膚產生大量自由基,更容易讓肌膚出現皺紋、老化、暗沉等早衰現象,面對這種情況白天就更加需要加強紫外線和污染物等外在因素的防禦!

白天就需要做好防曬,保護肌膚避免受到光照等氧化刺激,減少自由基的產生。

晚R保養重點:修復

晚上則是注重修護肌膚屏障,相較於白天,夜晚的修復能力較強,且保養品有效的成分更容易被吸收,能夠發揮出最大功效,夜晚是皮膚自我修復的好時機,能清除皮膚垃圾!

晚上的保養建議使用舒緩、修護的保養品,來修復受損的肌膚,除此之外還需要有良好的作息習慣,保證睡眠時長與質量,才能更好的修護肌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清除體內毒素!讓膚況換然一新的「排毒保養法」,這小細節做到也能改善!

👉🏻肌膚糖化會老更快?女星們都在做「抗糖保養法」,提早預防鬆弛蠟黃肌!

👉🏻25+的正確抗老思路!神級必收藏「抗老保養法」,最後一點簡單卻很難做到~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保養 #保養方法 #早P晚R #早P晚R保養 #早P晚R保養方式 #早P晚R保養方法 #早P晚R保養法 #早P晚R肌膚保養 #早P晚R護膚 #肌膚保養 #肌膚保養方法 #護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