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體內毒素!讓膚況換然一新的「排毒保養法」,這小細節做到也能改善!

1 / 1

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的肌膚每天都會受到環境汙染、紫外線、化妝品殘留等多種的毒素,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肌膚老化、失去彈性等,今天編輯要來介紹「六種排毒保養法」!可以幫助我們清除體內的毒素,讓這些排毒方法變成你的日常生活習慣!不管是對身體還是肌膚都有好處~

產生毒素的原因

飲食

吃太多肉或加工食物、甜食、油膩食物,會加重腸胃負擔,讓體內環境偏酸,使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更容易產生毒素。

環境汙染

我們每天在空氣中會吸入各種廢棄,像是工廠、汽車機車等,接觸空氣中充斥的各種輻射,都會讓體內的毒素變多。

不良習慣

抽菸喝酒會讓體內增加更多的毒素,除此之外,長期的處於緊張狀態精神緊繃、壓抑狀態,都會讓毒素形成,不管是生活方式或心靈的不健康都會導致毒素形成並堆積。

不運動

運動不僅可以加速血液循環,還能讓體內的代謝變好,好處多多,如果長期不運動就會導致毒素堆積!

排毒的六個方法

一、洗臉排毒法

早上起來溫水和冷水交替洗臉,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是消除面部毒素的好方法~後續擦乳液時還可以搭配面部淋巴排毒手法按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飲食排毒法

很多人會以為節食或者完全不吃肉就不會產生毒素,這樣反而會先搞壞自己的身體!飲食排毒法是要注意加工食物、甜食、油膩食物等,只要不太常攝取和攝取過多,偶爾吃是沒關係的~會建議吃原型食物!

三、運動排毒法

你還記得上次運動是什麼時候嗎?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大,即便到了周末放假也不想運動,這不僅會導致體重增加、體態變形,也是一個惡性循環,不妨可以先從簡單的運動開始,像是慢跑、快走或自己喜歡的運動,來增加血液循環幫助代謝排毒!

四、睡眠排毒法

晚上11點到早上5點是身體的排毒時間,要讓排毒器官在安靜的睡眠狀態下排毒,睡覺時是修補細胞和排毒最好的一段時間,擁有深沉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深呼吸排毒法

好好呼吸不僅可以排毒,還可以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新陳代謝、提升專注力,在透過一緊一鬆的深呼吸,讓身體及大腦下達正確的指令,篩選出內在的廢物,把淋巴液析入血液中加速消除體內排毒的速度~

六、喝水排毒法

充分的飲水可以稀釋毒素的濃度,通過尿液排出體內毒素,不僅可以排毒對肌膚、身體都是很好的~如果不想單喝白開水,也可以喝檸檬水、五番茶、國寶茶,都有很好的排毒效果!

延伸閱讀

👉🏻肌膚糖化會老更快?女星們都在做「抗糖保養法」,提早預防鬆弛蠟黃肌!

👉🏻超有感瘦身!女星們都在跳「芭蕾瘦身法」,雕塑身材燃脂效果超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5+的正確抗老思路!神級必收藏「抗老保養法」,最後一點簡單卻很難做到~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保養 #保養方法 #排毒保養法 #排毒法 #肌膚保養 #肌膚保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