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到有!超完整「新手眼影公式」懶人包,簡單畫出乾淨層次感眼妝!

1 / 1

對於剛學習化妝的新手,普遍都覺得最難的就是眼妝,時常買了好幾盤眼影看著教學,卻總是畫不出乾淨又有層次感的眼妝,今天編輯帶來「新手眼影公式」!從眼影盤和刷具的挑選到眼影暈染範圍、手法及畫法,一一帶你深入了解,看完後新手們也能畫出自己喜歡又高級的眼妝!

眼影盤選擇

新手在挑選眼影盤的時候可以選擇大地色或低飽和度的顏色,這樣的色系日常又百搭,即便下手重也比較不容易顯髒!

而配色上盡量需要有打底色、主色、加深色、珠光提亮和霧面提亮,最少盡量選到四色,最多八色,不然顏色太少或太多都不好搭配!

眼影刷選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擁有精緻的眼妝就不能缺少刷具,刷具可以幫助你更加準確的上好範圍,不過刷具不需要多,新手可以先選擇這四把,且挑選價格不高又刷毛好的品牌,CP值較高!使用完畢後記得要定期清洗,才不會混色越畫越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號鋪色刷

用於眼窩大範圍打底鋪色使用。

中號鋪色刷

主色暈染出層次感,通常是上在雙眼皮褶皺處。

小號細節刷

小範圍的暈染加深色,用於眼頭和眼尾的部分。

暈染刷

刷毛密度較為鬆散,可以暈染每層眼影的邊界,或者眼影不均勻的位置。

眼影範圍

打底色

上眼影範圍在眼眶骨內,也就是眼窩,可以先用手摸一下,眼影上的範圍可以大一些不要超過眉骨即可,從睫毛根部向上逐漸減淡,再用餘粉從眼尾往前帶,讓眼妝更有層次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色

範圍大致上是雙眼皮褶皺上面一點點,也就是睜開眼能看到的位置,眼距寬的人可以加深眼頭,眼距窄的人加深眼尾,下眼影從眼尾向前暈染到瞳孔正下方即可。

加深色

加深色緊貼睫毛根部在眼尾小範圍加深暈染,可以讓眼影更有立體感,使眼睛顯得更深邃,下影眼也是貼近睫毛根部的位置,這樣就有一個非常自然的下至效果。

提亮色

上眼皮的提亮色塗在眼球最突出的位置,臥蠶建議提輛靠近內眼角的2/3短即可,看起來會比較自然,眼頭也可以稍微提亮增加通透度。

(圖片來源:小紅書毛戈平形象设计

眼影沾取手法&畫法

眼影沾取手法

沾取眼影後在蓋子或者衛生紙、紙巾上,把眼影粉均勻地柔到刷毛裡,可以讓每根刷毛都均勻沾有眼影粉,不容易下手重、結塊、暈不開顏色,同時也比較不容易飛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影暈染方法

刷子一定要微微傾斜和皮膚呈大約45度,這樣可以讓刷毛出粉均勻,不會刺痛眼皮之外顏色自然,而且刷子比較不會容易炸毛,可以延長刷子的壽命~

延伸閱讀

👉🏻提升氣色的重要關鍵!新手必學「唇妝秘技」,原來黃皮膚最適合這色!

👉🏻氛圍感是什麼?4招教你營造「氛圍感妝容」,美到讓人窒息啦!

👉🏻你適合擦什麼顏色?30秒自測本命唇色,找到專屬於你的唇膏色系!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新手眼影 #新手眼影公式 #新手眼影教學 #新手眼影畫法 #眼影公式 #眼影攻略 #眼影畫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