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糖化會老更快?女星們都在做「抗糖保養法」,提早預防鬆弛蠟黃肌!

1 / 1

明明已經有好好保養肌膚,卻還是覺得皮膚變差,臉看起來黯淡無光嗎?那你很有可能是出現糖化反應,近期其實非常流行「抗糖保養法」!今天編輯就來帶大家詳細了解抗糖是什麼、糖化臉自測以及糖化對肌膚的影響、如何抗糖,只需要透過細微的改變,就能讓肌膚變得穩定!

抗糖是什麼?

糖化反應是人體衰老、肌膚暗黃的因素之一,隨著年齡的增加,人體不斷的攝入過多的糖量,會導致人體的新陳代謝減緩,使體內糖分逐漸堆積,再與體內的蛋白質結合,導致氧化最後形成糖化反應,所以抗糖化就是防止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失去活力,從而使皮膚達到更年輕的狀態~

糖化臉自測

第一級:皮膚油膩、毛孔變大

成因:真皮層乾燥缺水,會分泌油脂來保護肌膚,毛孔也變大。

第二級:皮膚暗沉泛黃冒痘

成因:油脂氧化後臉色發黃,加上糖分和蛋白質作用,產生褐色物質讓皮膚暗沉、發炎長痘。

第三級:法令紋身鬆弛浮腫

成因:真皮層被糖化後失去彈性,加速衰老又法令紋加深,下顎線變得模糊,整張臉鬆弛浮腫。

糖化對皮膚的影響

皮膚衰老

糖化反應會導致皮膚當中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失去功能,彈性高度下降,沒有膠原蛋白給皮膚填充,皮膚也就缺乏彈性,皺紋也隨之明顯,就形成了衰老現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膚氧化變黃

糖化反應被激活後會誘導皮膚產生大量自由基,給氧化系統增加負擔,刺激黑色素的生成,真皮層的糖化反應會使皮膚越來越黃。

長痘痘閉口

皮膚的保濕能力下降,長期處於一個乾燥的環境,會造成皮膚毛孔堵塞,從而演變成閉口痘痘。

大量出油、毛孔粗大

糖化會促進臉部油脂分泌,大量出油會造成毛孔堵塞導致毛孔粗大。

如何抗糖

飲食

1.正確的抗糖不是把所有的糖都戒掉,而是選擇不會讓血糖值快速上升的食物,盡量不要吃高GI的食物,而是選擇吃低GI食物,可以吃菠菜、草莓、番茄等,增加蛋白質之外也要有多樣性攝取。

2.多吃抗氧化的低熱量、低脂食物,像是蔓越莓、番茄、芹菜等。

3.避免吃過多的高糖食物和高脂類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注意進餐順序,先吃蔬菜後吃肉類。

5.成人每天的糖攝入量控制在當日攝入總能量的5%,一天約在20-50G之間。

護膚

1.在糖化反應發生後,皮膚會有一段時間處於乾燥的處境,這時候就應該加強補水保濕,避免後續更多肌膚問題產生。

2.市面上的抗糖產品很多,可以選擇有抗糖成分的保養品。

3.基礎的防曬是不可少的,不管是什麼樣的保養都不能少了要防曬。

延伸閱讀

👉🏻25+的正確抗老思路!神級必收藏「抗老保養法」,最後一點簡單卻很難做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華液、乳液、乳霜、護膚膏怎麼分?臉部護膚品四大質地全分析!

👉🏻輕拍、擦拭、濕敷哪個好?化妝水正確使用方式大揭秘,這樣用吸收更好!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保養 #保養方式 #保養方法 #抗糖保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