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氣色的重要關鍵!新手必學「唇妝秘技」,原來黃皮膚最適合這色!

1 / 1

唇妝是提升氣色的重要關鍵,有些人可以不用畫底妝、眼妝,就是不能不畫唇妝!即便是畫了全妝卻沒有畫唇彩,暗淡無光的唇色也讓整個妝容都暗了下來!今天妝同學要和大家介紹「唇妝秘技」,從唇彩的種類質地、持久方法到膚色適合的唇色,這篇通通帶你了解,一定要收藏起來~

唇彩種類

唇膏

通常唇膏的質地都較乾,屬於霧面的妝效,色彩的顯色度高且遮蓋力強,適合唇色本身較深的人~可以先用護唇膏打底後,另外搭配唇線筆勾勒出唇形,再擦上唇膏就能有精緻的唇妝!

唇釉

有各種妝效的質地,像是絲絨、霧面、光澤、柔霧等,是目前大多數人會選擇購買的唇彩,不過唇釉的持久力通常都不會太持久,吃個飯約莫只能保留四~五成,甚至全掉,唇紋較深的人可以選擇質地偏黏稠的,可以淡化唇紋。

唇蜜

擦上後擁有自然的好氣色,唇蜜的色調不會調和的太深,單獨使用就像是天生般的紅潤唇色~不過唇蜜的光澤和潤澤感很強烈,顯色度不高又容易掉色,建議大家可以搭配唇膏或唇彩使用,既有底色之外又能有水光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染唇液

持久力強顯色度又高,適合外出一整天或者懶得一直拿唇彩出來補妝的人!可以先擦上保濕滋潤度高的護脣膏,再搭配唇膏或唇釉畫出咬唇妝,在薄薄塗上一層唇蜜增加豐唇感~不過染唇液就要非常仔細卸妝,才不會染色!

小總結

顯色度:唇膏>唇釉>染唇液>唇蜜

持久度:染唇液>唇膏>唇釉>唇蜜

光澤度:唇蜜>唇彩=唇膏>染唇液

黏膩度:唇蜜>唇彩=唇膏>染唇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唇色持久秘訣

1.上唇彩前一定要先使用護唇產品做好保濕滋潤,以防嘴唇乾裂脫皮不易上色。

2.化妝前可以先厚塗一層潤唇膏,或者前一天晚上敷上唇膜,讓嘴唇保持在最佳狀態!

3.上完唇妝後可以隔一層衛生紙,再用蜜粉拍上。

膚色適合的唇色

白皙膚色

適合:櫻花粉、珊瑚粉、玫瑰粉、草莓紅

粉嫩或帶紫調的紅色更加能夠襯托出白裡透紅的感覺,讓肌膚看起來透亮柔和~比較不建議使用裸色系,會顯得氣色不佳、無精打采的樣子。

偏黃膚色

適合:楓葉紅、豆沙色、南瓜色、髒橘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橘調的顏色可以營造出活力少女感,整體也會更加柔和一些~偏黃膚色的不建議使用偏暗的色系,反而會讓肌膚看起來更加暗沉又蠟黃~

健康小麥色

適合:磚紅色、正紅色、亮橘色

飽和高又鮮豔的顏色可以讓唇部看起來更加立體,整個人也會很有氣質!小麥膚色的人在挑選色號時建議避開芭比粉、桃紅色這種容易讓膚色顯髒的顏色~

知道這些唇妝秘技後好好應用,就能擁有完美的唇妝啦!

延伸閱讀

👉🏻實在是泰燒!2023泰國必買美妝懶人包,可愛又便宜CP值都太高了!

👉🏻你適合擦什麼顏色?30秒自測本命唇色,找到專屬於你的唇膏色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縮色、膨脹色是什麼?新手必看「完整腮紅攻略」,這個畫法讓臉更小!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唇妝 #唇妝技巧 #唇妝教學 #唇妝秘技 #唇彩 #唇彩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