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前乳、隔離乳、素顏霜怎麼挑?妝前產品怎麼選一次大解密!

1 / 1

這幾年除了保養品不斷推陳出新,美妝產品更是三不五時就推出新品,同性質的彩妝就有非常多種可以選擇,實在是不知從何挑選啊!今天編輯要來介紹三大妝前產品「妝前乳、隔離乳、素顏霜」的功能、顏色選擇等,這篇文章一次大解密,還傻傻分不清楚的你一定要看下去!

妝前乳vs隔離乳vs素顏霜的功能

妝前乳

能夠調整膚色,同時具有保濕潤澤的效果,可以讓底妝更加服貼在肌膚上,也有填補毛孔的功效,讓妝容看起來更加細膩!

隔離乳

對紫外線有隔離的作用,能夠防護肌膚且質地較清爽,帶有淡淡的潤色效果,瑕疵較少的人可以直接把隔離乳當成底妝~還能讓肌膚有自然的光澤感,很透氣舒服!若以選擇使用隔離乳就不需要妝前乳,以免底妝過於厚重。

素顏霜

具有提亮膚色的功效,保濕度和延展性都好,可以讓蠟黃的肌膚瞬間被修飾,如果只有出門一下下可以選擇素顏霜提亮膚色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顏色的功能

綠色

綠色可以修飾泛紅肌膚,像是紅血絲、泛紅、痘印等,但如果是在長痘的時候還是建議不要化妝~

紫色

紫色適合膚色暗沉的人,能夠中和暗沉提亮膚色,改善肌膚蠟黃的情況,常常熬夜暗黃的可以選擇紫色校正!

粉色

面色蒼白的可以用粉色讓肌膚看起來比較紅潤,可以改善皮膚慘白、沒血色的問題~

白色

一般的白色有均勻膚色的功效,也可以讓肌膚看起來白皙一點,打造自然的裸妝感!

橘色

黑眼圈較重的人可以先用橘色或黃色調來校正顏色~肌膚好的人可以用橘色的妝前乳或隔離乳當作底妝,會很自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塗抹的部位

綠色:臉頰、鼻翼

通常臉頰和鼻翼都很容易泛紅,可以用綠色遮蓋泛紅或紅色痘印,讓瑕疵、泛紅不會那麼明顯。

紫色:額頭、嘴角、眉心

偏黃或暗沉的地方用紫色提亮,像是額頭、嘴角、眉心,任何你想提亮的地方都可以用紫色!

粉色、白色:臉頰

臉上沒有什麼泛紅、暗沉或瑕疵的,可以簡單用粉色或白色打造自然裸妝又提血色的妝感~

橘色:臉頰、眼下

如果不想要底妝太厚重,只是要簡單出門想讓自己看起來有點氣色的,可以用橘色取代粉底液,妝感會更加自然輕透!

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和膚況選擇適合的妝前產品和色系,在後續底妝也能減少用量,打造薄透又無瑕的底妝!

延伸閱讀

👉🏻什麼是Clean Beauty?「潔淨美容」3大必知準則&好處,推薦產品一次附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種「粉」的區別!粉餅、蜜粉、蜜粉餅完整使用攻略,原來上妝方式大不同!

👉🏻只注意臉部保養?4大「容易忽略的部位」保養,細節決定質感啊~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妝前乳 #妝前產品 #素顏霜 #隔離乳 #隔離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