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也好看的髪色推薦!熱門髮色染後演變史,這髮色竟然越褪色越美!

1 / 1

對很多人來說會透過化妝展現自己的個人風格,其實除了化妝之外,「髮色」也是一個能夠展現個人特色的形象,就像有些人黑髮平平無奇,但染了棕色就驚為天人!不過大家也會擔心染後褪色的髮色不均勻又黯淡無光吧!以下整理了8大熱門的基底染髮色調及褪色後的顏色,並推薦5款不易有布丁頭的髮色,近期想染髮的可以參考~

熱門染髮色調

棕色調(黑茶棕、巧克力棕、香草棕)

黑茶棕

比起原生髮色的黑髮,更多了一點光澤和霧濛濛的棕色調,雖然不是非常明顯的髮色,但染完後視覺上是有提亮膚色的效果~初次嘗試染髮又不想太誇長的可以試試看這款~~而且褪色後也是很自然的髮色,不會突兀~

巧克力棕

百搭又可愛不挑膚色的巧克力,是許多人會選擇的髮色之一,自然又甜美柔和,尤其是在太陽光下和燈光下,光澤感非常強烈卻又不誇張顯老,褪色後比較偏向淺褐色的自然髮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草棕

帶給人柔和又自然形象的香草棕,顏色介於奶茶色與蜜糖棕色之間,色調上明亮又很顯氣質,不僅膚色亮白了一階,也能加深五官立體度,不管是短髮還是長髮都能和它搭配!褪色後是偏淺棕色~

亞麻色調(亞麻金、亞麻灰)

亞麻金

淺淺的亞麻色融合棕色調,一冷一暖的色調恰到好處的融合很好,回頭率超高~不管是想霧面還是有光澤的都能顯現出它的質感!但是這款褪色後是會變成黃色,想要染髮的人要先三思~

亞麻灰

這一款相比亞麻金之下,亞麻色的色調比較不突兀,反而是灰調與棕色調偏多,但還是能明顯看出是以亞麻色作為基底,染完後非常有透明感,整個髮絲輕盈又不顯厚重,褪色後也不會變成台妹感十足的黃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灰色調(鉛筆灰)

想要低調一點的顏色除了黑茶棕之外,也可以選擇飽和度低帶有霧感的灰色,在一般室內燈光下會比較偏黑色,但在陽光底下就會是很有質感的灰色,而且褪色之後會變成較自然的棕灰色,是一款顯氣質又不會太過顯眼的髮色!

藍色調(藍黑色、霧面藍)

藍黑色

不想要看起來是黑色、太高調卻又想讓人看出來染髮,那麼藍黑色這款一定要試試看!雖然說是深色但卻能明顯看出獨特性,又帶點神祕感~若以黑色為基底不漂髮的話,褪色後也是正常的黑髮。

霧面藍

這一款是一眼就能讓人分辨純純的藍色,低飽和的藍色搭配霧面效果,即便是特殊的髮色也會讓人覺得很有質感~這款漂髮後的色調會更美喲!因個人髮質問題,進而會褪色出不一樣的髮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色調(薰衣草紫)

薰衣草紫

低飽和的薰衣草色,沒有與其他色調的融合,飽和度降低許多,看上去更輕盈更有通透感~在陽光底下則帶有一點光澤,讓髮質看起來好到不行!建議要先漂過,褪色後會偏向粉棕色!

橘紅調(髒橘色、粉橘色)

髒橘色

棕色調的髒橘色不太需要經過漂髮也能上色,介於橘色與棕色之間,建議是低明度看起來才不會太顯黑~雖然名稱裡有個髒字,但其實完全不顯髒,而且膚色瞬間變得很明亮白皙!褪色後會先是亞麻橘再來是金色。

粉橘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色與橘色這兩個顯眼的顏色融合在一起也很百搭,橘色的活力加上粉色的甜美,高調之外卻又不浮誇,比起一般的粉色和橘色還要更顯白~建議搭配漂髮會讓粉橘色更加明顯可愛!若是橘色調多一些,那麼褪色後會偏向淡橘色,相反之粉色調多一些就是偏向淡粉色+金色。

綠色調(黑青棕)

黑色+綠色+棕色的髮色雖然不明亮也沒有很百搭,但走在路上看到還是會吸引目光!有點棕又點綠,不會太過暗沉,很適合低調的人,同時依舊保持著很有個性的魅力~褪色後偏向亞麻青棕色。

粉色調(粉棕色、櫻花粉、霧面粉)

粉棕色

粉色其實是是許多人想染卻又不敢嘗試的夢幻髮色,如果皮膚不夠白皙又想染粉色的人可以選擇粉棕色,以粉色為主搭配一點棕色,讓整體的髮色更偏向低飽和色系,搭配個潤色防曬+口紅就很襯膚色!褪色後是淺金色。

櫻花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到櫻花粉就感覺是韓國女團才會出現的髮色,亮眼又溫柔,非常吸睛!淺淺的粉色在陽光底下會透露出光澤感,看起來髮質超好~像是這種的髮色會建議要漂髮,染出來的顏色才會漂亮,褪色後是淺金色。

霧面粉

這款粉色的明度稍微高一點,但因為是霧面的效果並不會太過於誇張,反而走在路上會讓人不自覺的被吸引住!由於這款粉色稍微濃烈,會比較推薦給肌膚較白的人!褪色後是淺金色。

不易有布丁頭的髮色推薦

卡布奇諾色

就算長出新髮也不會非常突兀的髮色首款推薦卡布奇諾色!既光澤又帶點微霧感,甜美又氣質~推薦大家秋冬的時候染搭配捲髮和針織毛衣,超溫柔~

黑茶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黑色

粉棕色

蜜茶棕

甜蜜蜜的蜂蜜色搭配查棕色,既偏冷又偏暖,室內偏冷室外偏暖,髮質看起來很好,也很有氣質感,如果怕有布丁頭困擾的女孩,可以棕色調更多,長出新髮會比較不明顯!

以上!染髮後呈現的顏色實際上會因為每個人的髮質、髮量和調色多寡而不同,建議大家跟設計師討論過自己的需求再染!

延伸閱讀

👉🏻噴了個寂寞?6款「定型噴霧評比」,空氣瀏海、造型固定不能沒有它!

👉🏻你的臉適合什麼髮型?20秒本命髮型測驗,快速找到最適合你的小臉髮型!

👉🏻你最適合什麼瀏海?從臉部五官特徵下手,原來圓臉人要剪這一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不怕布丁頭髮色 #熱門髮色 #髮色 #髮色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