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影怎麼挑?從「瞳孔色調」找出自己適合的眼影色,這招新手必學!

1 / 1

每次看到一堆眼影出了新色號,下手了卻又覺得顏色上不如預期嗎?雖然亞洲人的瞳孔雖然都是黑色和棕色較多,但其實仔細一看有的人是偏紅棕,有的人是偏橙棕,除了要有好的上妝手法與工具之外,挑選適合瞳孔顏色的眼影色號也很重要!只要簡單兩步驟就能知道自己的命定眼影色!

測試步驟

首先,先對窗並在45度角的白燈下自拍眼球,再用可以吸色的APP看吸到的眼球顏色是屬於什麼色調。

測試結果

紅棕色瞳色:粉色、大地色

比較深邃感的眼睛,可以選擇百搭不出錯的大地色,或有膨脹效果的淺粉色系,以淺粉色打底加上大地色暈染,能夠中和俐銳的眼神,凸顯出溫柔的氛圍感!

橙棕色瞳色:淺橘色、咖啡棕色

如果瞳色是橙棕色系,那麼可以搭配同系色的暖色調,像是淺橘色、南瓜色、咖啡棕色,都能更加襯托出膚色和五官,利用淺橘色打底加上咖啡棕色,能夠加深眼睛的深邃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棕色瞳色:薰衣草紫色、米白色、米黃色、灰棕色

最後是比較偏黃棕色的瞳色,可以選擇米白色、米黃色、薰衣草紫色和灰棕色當作眼影,這種淡淡的色系可以讓黃棕色感變得比較不強烈,如果膚色較深的人可以多以灰棕色、灰紫色搭配,避免淡色系的紫色太過突兀。

以上~只要能先了解自己的瞳色就能選出適合自己的眼影顏色,不用擔心上眼會太突兀了!

延伸閱讀

👉🏻今年必收的都在這!秋冬值得入手的「奶茶色」眼影盤,不怕失誤又好駕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妝同學推坑】新手這樣挑!五款平價大地色眼影盤評比,編輯手把手教妳畫!

👉🏻懶人眼妝就靠它!盤點8款韓系「四色眼影盤」,一盤打造精緻韓系妝容!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看瞳色挑眼影 #眼影 #眼影顏色 #瞳孔顏色 #瞳色 #瞳色挑眼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