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選對本命唇色!3種「膚色x唇膏色」搭配公式,原來黃皮膚擦這色才顯白!

1 / 1

別人塗的唇彩顯白又襯膚色,就算是素顏擦也能一秒變氣質女神,而你塗的卻顯黑又顯老嗎?有很大的可能是你選錯了色號!不過怎麼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色號,應該是許多人的煩惱吧!今天編輯為大家帶來根據膚色選擇適合你的唇彩色號,讓你快速Get本命色號,拒絕踩雷!

白皮膚

淺唇、健康唇:裸色、嫩粉色、西柚色

白皮雖然基本上任何顏色都能駕馭,但粉色系、橘色系會更加合適~粉橘色系比較活潑有元氣少女感,搭配稍微螢光一點的也好看!

暖烏唇、冷烏唇、烏黑唇:粉橘色、南瓜色、西柚色

白皮但唇色比較深的人一樣可以選擇粉橘色系,盡量避開較暗沉的顏色,像是偏棕色的顏色擦起來會比較老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皮膚

淺唇、健康唇:裸橘色、奶茶色、山楂色

黃皮的人適合偏暖調,像是暖橘色、暖棕色、暖紅色就很適合~這樣看起來會讓皮膚更加顯白有氣色!色調上可以選擇低飽和色系~

暖烏唇、冷烏唇、烏黑唇:粉橘色、肉桂色、西柚色

唇色深一點的黃皮首推肉桂色,絕對是百搭顯白又氣質,非常有日雜氛圍感~盡量避開冷色調和螢光色,否則看起來會很突兀!

黑皮膚

淺唇、健康唇:紅茶色、磚紅色、胡蘿蔔色

黑皮可以選擇紅色系和橘色系,帶深色調的顏色會讓整體看起來比較不突兀,反而很提氣色又帶點氣勢,血色感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暖烏唇、冷烏唇、烏黑唇:奶橘色、豆沙色、紅茶色

黑皮又深唇的人就不適合帶冷調又偏紫的顏色,否則唇彩的色調與膚色沒有融入感會很不協調,可以選擇奶橘色、豆沙色、紅茶色,不會太過亮眼卻能自然的提氣色!

你的本命色號是哪個顏色呢?選對了不僅氣色好看還能少花冤枉錢!

延伸閱讀

👉🏻最顯白的仙女紫!盤點5顆「紫色系腮紅」,清透提氣色超級顯嫩啊~

👉🏻化妝品過期怎麼辦?各類化妝品過期後的用途,原來還能當作生活小物!

👉🏻超完整懶人包!新手必備「基礎化妝知識&步驟」,這樣畫自然又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口紅色號 #口紅色號挑選 #唇彩 #唇膏 #唇釉 #挑選色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