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整懶人包!新手必備「基礎化妝知識&步驟」,這樣畫自然又好看!

1 / 1

很多剛入門化妝的新手們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困惑,就是到底該如何下手!覺得化妝超級複雜,又不知道該從哪個步驟開始,其實我們只需要理解每一個步驟的目的就能畫出適合自己的妝容拉~今天編輯要來告訴新手們化妝必知的基本知識,多試試多練習就能畫出美美的妝容!

防曬

塗完防曬至少要等5分鐘後上妝,等待一個成膜的時間和防止搓泥。

妝前打底

隔離霜適合平常出門和長期面對面的人使用,妝前乳大部分都有修飾膚色的效果,且用完之後也更好上妝讓妝容更持久,適合打造持久精緻的底妝使用。

遮瑕

特殊色的遮瑕建議在粉底之前使用,自然色的遮瑕或是質地較厚重的建議粉底之後使用,且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底妝

粉底液的質地稍微會較黏稠一點,妝感也會相對重一些~粉餅質地較乾但上妝速度快,可以打造輕薄的底妝~氣墊則是主要追求快速且調整膚色,很適合攜帶方便隨時補妝!

修容

對於新手來說粉類的修容會比較容易上手,液體、棒狀的遮瑕流動性高或者不好控制,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過度修容。

打亮

打亮刷在額頭、鼻樑、眉弓股、眼球突出的部分,陰影打在眼窩、鼻樑兩側和顴骨下方,可以讓五官、臉型變得更加立體。

定妝

蜜粉定妝是強調肌膚的通透妝感~蜜粉餅則是可以再次調整整體膚色達到一定的遮瑕效果,定妝噴霧使用更加方便也不易破壞妝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畫眉

可以用眉筆勾勒眉毛形狀再用眉粉填色,不建議新手使用眉膠不易上手~眉頭一定要淡輕輕暈染才不會變得像蠟筆小新~

眼影

用眼影刷沾取較為明亮的淡色眼影在整個眼窩暈開,製造出眼部的立體感,將淡色眼影從眼瞼中心部位向著外側輕輕暈染開來,打造出層次感,建議新手們從百搭不踩雷的大地色系入手!

眼線

眼線是許多新手們的惡夢吧~不妨先試看看半眼線的畫法,先在眼尾三分之一的部位拉出一條眼線,然後填充眼尾角區域,最後在三分之一的睫毛根部簡單填充一下。

睫毛

先用睫毛夾從根部把睫毛夾翹,再用睫毛膏貼合根部以Z字型刷法由下往上刷,但不要一直用Z字型避免結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腮紅

用刷子在鼻頭和顴骨最高處輕掃一點點,可以順便帶到下巴增加氛圍感~

口紅

一般妝容都是以眼妝和唇妝作為亮點,如果眼妝非常亮眼突出的話,唇妝相對而言就需要低調一點,可以和眼妝、腮紅的色調互相呼應打造一致性~

一個好看的妝容是透過不斷練習才能獲得的~新手們可以多多練習!

延伸閱讀

👉🏻日本女生皮膚白的秘密!五招日常美白小技巧,想要變白沒有那麼困難~

👉🏻不怕拉扯到肌膚!三步驟「去除黑頭粉刺」,保養的基礎功必須做好~

👉🏻服貼又精緻!美妝大神Goss大叔『混合粉底大法』,長時間帶妝也有完美妝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化妝基本知識 #化妝小知識 #化妝知識 #新手化妝 #新手化妝技巧 #新手化妝教學 #新手化妝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