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卡粉又脫妝!五技巧防止夏季脫妝,預防臉部土石流關鍵是這個!

1 / 1

每次到了夏季你最煩惱的底妝問題是什麼呢?炎炎夏日搭配炙熱的太陽,最讓人頭痛的就是脫妝又卡粉吧!畢竟在家花時間化得美美的,結果出門一小時就脫妝真的會很火大,那到底怎麼在夏日還能擁有持久又乾淨的底妝呢,今天編輯就要來教大家五個在夏季防止脫妝的小技巧,趕緊拿筆記下吧!

技巧一、定期去角質

想要妝容更服貼,就必須定期去角質,過厚的角質層容易浮在肌膚表層,進而讓底妝不能與肌膚貼合而導致脫妝,不過角質層同時也是保護皮膚的屏障,所以去角質的頻率不可以太高。

油肌一周一次;乾肌兩周一次;混合肌兩周一次;敏感肌一月一次。

技巧二、精簡妝前護膚步驟

如果上妝時並沒有肉眼可見的明顯起皮,一般健康肌膚會浮粉大部分是因為繁瑣的護膚步驟,層層疊加的保養品太厚重,容易互相搓泥!尤其是夏天的溫度高,容易出油出汗,不管是化妝還是護膚盡量步驟越少越好~選擇保濕噴霧或化妝水按摩吸收,再擦一層清爽型的乳液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技巧三、防曬隔離二擇一

通常隔離霜都含有防曬係數,不需要再額外多一層。如果今天是長時間待在戶外的人就選擇乳液質地的防曬,假設今天很少曬到太陽,就可以選擇控油型的隔離霜,能夠讓肌膚維持霧面妝效也能讓底妝更持久!

技巧四、粉底的上妝關鍵

夏天的底妝產品更換成控油持妝的!上妝前先觀察面部哪個位置的膚色最暗沉,從最暗沉的部位開始上粉底,像是鼻翼、眼周、嘴角等,其他位置的膚色如果沒有差別太大,薄薄的帶過即可,面部的瑕疵千萬不要大量使用粉底遮蓋,必須使用遮瑕產品,才不會讓臉又乾又假面!

技巧五、持久定妝大法

三明治定妝法

上粉底前纖薄薄塗一層蜜粉,讓肌膚變得乾爽絲滑,用美妝蛋沾取粉底,以按壓的方式上裝,最後再用蜜粉薄薄的定妝。持妝效果3.5顆星(滿分5分)。

成膜定妝法

粉底後用有成膜效果的定妝噴霧,在距離臉部30CM的位置噴,讓噴霧綿密均勻地落在臉上,等定妝噴霧8分乾時,給全臉均勻拍上蜜粉,最後再噴一層定妝噴霧。持妝效果4顆星(滿分5分)。

烘培定妝法

塗完粉底後在臉上容易出油的部位,例如T區、眼下、面中、下巴等厚塗一層蜜粉,臉頰和眼皮餘粉帶過,讓蜜粉在臉上靜置5分鐘,蜜粉會慢慢吸收臉上的油脂並和底妝融合,最後用蓬鬆一點的蜜粉刷掃去多餘的蜜粉。持妝效果4.5顆星(滿分5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膠水定妝法

上底妝前噴一層定妝噴霧讓臉上有一層控油膜,美妝蛋上噴定妝噴霧,用美妝蛋在臉上均勻拍開粉底,再用定妝噴霧噴一次臉,等8分乾後用粉撲沾取蜜粉定妝。持妝效果5顆星(滿分5分)。

脫妝的正確補妝方法

即使在妝前護膚和底妝上已經做足了功課,但台灣的炎炎夏日難免還是有可能會脫妝,這時候就需要及時又正確的補妝!

及時發現脫妝

出油量少的情況下,可以用吸油面紙吸走臉上多餘的油脂,然後用蜜粉餅輕輕按壓即可~

已經浮粉斑駁

如果已經浮粉斑駁了那麼直接補妝是不行的,一定要先局部卸妝再重新上妝!用棉花棒沾取少量的乳液或面霜卸掉斑駁的底妝,用氣墊補上最後用蜜粉定妝。

夏天的太陽實在是太熱拉~真的很容易脫妝,這五個技巧一定要學會,太實用了!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irene

#夏天不脫妝 #夏季脫妝 #持久不脫妝 #脫妝 #防止脫妝 #防脫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