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眼線達人在此!簡單改變眼型和風格只需這一條,初學者一看就會~

1 / 1

各位妝寶寶們!久違的妝同學小教室又來啦!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某些韓劇女主角或保養品廣告,看起來明明是很乾淨的素顏,但眼睛卻依然很有神?其實關鍵就在於眼線,眼線是眼妝非常重要的步驟,不但可以讓眼睛更加明亮有神,還可以改變眼型和風格表情~今天編輯整理了各種不同的眼線畫法,從內眼線到特殊眼線的靈感參考,大家務必收藏!

先來認識眼線種類,依照位置可分成內眼線、外眼線、半階眼線。

內眼線:睫毛空隙。

外眼線:睫毛上方&眼尾。

半階眼線:從眼皮後1/4處畫的眼線。

內眼線

各位妝寶寶們,你們一定要知道『內眼線』的重要性!內眼線與外眼線的差別,內眼線適合各種眼型,也是想把眼線畫得自然的重要基礎哦~

很多新手一開始畫內眼線時,會以為要畫在眼皮微翻的那一塊肉色區塊,其實這是不對的!不但很容易邊畫邊流淚,而且更容易暈開。內眼線正確位置是在『睫毛根部』,是要用眼線筆或眼線液將『睫毛根部填滿』,這樣可以讓眼珠看起來像是戴了放大片有神,也不會讓人覺得眼線很浮又粗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詳細示範影片可以到居妮的YOUTUBE看唷~

外眼線

說到外眼線,那就有很多種變化方式了!在這邊簡單介紹幾種基本款眼線畫法,包括平拉式眼線、上揚式眼線、下垂式眼線或全框式眼線。

無辜狗狗眼線

先用內眼線填滿睫毛根部後,順著眼尾角度稍微拉一條下垂式眼線,最後使用眉筆、眉粉或是霧面淺咖色眼影,從眼線尾端填補眼下三角區塊,這樣可以讓眼型更加自然放大,就如狗狗的大眼睛一樣微微下垂又散發無辜的可愛氣息啦~

貓眼眼線

性感神秘的貓眼眼線與犬式眼線最大的不同就是角度,貓眼眼線的重點『濃黑、粗、上揚15度』,畫好內眼線後,將眼線延伸加粗且上揚15度,但長度也不要太長,眼線尾端記得要細,看起來才不會粗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4 半階眼線

考慮到有些女孩的眼摺較小,眼線容易被吃掉但沒眼線又不行或是想要淡妝的女孩,這時候就可以嘗試『半階眼線』,只畫後半段眼線,讓眼睛看起來像是沒化妝的小心機!

彩色眼線

使用顏色鮮艷的眼線筆或眼線液筆直接畫出眼線,可以選擇與眼妝相配的顏色,讓眼妝更加有特色!

內雙、泡泡眼適合的雙向眼線

雙向眼線,如果你的眼摺、有泡泡眼,沒有位置可以畫眼線,那麼可以試試看雙向眼線!從眼頭和眼尾分別往中間畫,捨棄中間那段眼線,直接用小刷子沾取瘩大地色眼影將兩條眼線連接起來,讓眼線看起來更加精緻自然!

單眼皮眼線

誰說單眼皮就不能畫眼線?先用大地色調的眼影當底,只在眼尾部分稍微畫細長的眼線,把細長感給帶出來,一樣很精緻又好看!或是用三角點畫法也能勾勒出迷人角度的眼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海鹽泡芙、@困困豬)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內眼線 #內眼線教學 #外眼線 #外眼線教學 #眼妝教學 #眼線教學 #眼線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