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年齡老5歲?!法令紋遮瑕2招必學,預防變深、改善妙招同步學起來~

1 / 1

臉上的細紋可以說是女人的頭號公敵,畢竟細紋給人的印象就是老了才會有的紋路!特別是法令紋超級顯老,有一種成熟又老態的感覺!今天編輯除了和大家好好介紹法令紋的形成原因和類型之外,預防改善妙招、法令紋遮瑕教學通通不藏私告訴你,如果你也有法令紋的困擾就趕緊往下看看吧!

‌產生法令紋的原因&類型

每個人都會有法令紋,是正常的人體結構。當我們使用到唇周的肌肉,就會拉扯收縮而形成法令紋,像是微笑、咀嚼、做臉部表情、講話等都會拉扯到臉頰和唇周的肌肉,除此之外隨著年紀增長,法令紋也會變得越來越明顯!而法令紋又可細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凹陷型

天生臉頰骨骼凹凸比較明顯的人,會因為臉頰和嘴巴的高度差異大,而容易產生法令紋,像是顴骨高、顴骨突出、上顎突出、暴牙的人就會容易出現凹陷型法令紋。

肌肉型

肌肉型的法令紋是最常見普遍的,隨著臉上肌肉的發力而產生的紋路,像是常常大笑、做鬼臉、抿嘴等,容易過度拉扯臉部肌肉的法令紋都會變深。

老化型

最後一種就是老化型法令紋,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流失導致肌肉變得鬆弛,蘋果肌也跟著下垂,就會出現老化型法令紋!如果平常沒有做好肌膚保養和防曬,也會加速肌膚老化!

預防方法

1.按摩淡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單靠按摩就讓法令紋消失那是不可能的,按摩只能預防法令紋變深、淡化紋路深淺並舒緩肌肉,可以做簡單的臉部瑜珈和按摩法令紋的位置~

2.醫美療程

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做醫美療程,由於每個人的法令紋類型不同,建議大家去醫美診所諮詢,選擇最適合自己類型的醫美療程!

3.保養防曬不可少

在擦保養品時可以搭配按摩淡化法令紋,並且挑選保濕度高的保養品提升肌膚保水度!另外"紫外線"是很多人會忽略的,紫外線不僅一年四季都在,而且最重要的是會造成肌膚老化,所以不要以為只有在炎熱的夏季才需要防曬,小心老化找上門!

法令紋遮瑕教學

三角形遮瑕法

步驟一、粉底用量減少

後續需要使用遮瑕,所以一開始就要先控制粉底液的用量,用量必須盡可能的減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二、精準遮瑕

法令紋是立體的陰影面,如果只畫一條線就等於白遮了,遮瑕產品選擇偏白的,可以另外搭配小型的遮瑕刷,可以更精準的遮瑕!側臉後找到法令紋的陰影面,從鼻翼旁邊畫在陰影線的位置,鼻肌底、嘴角也要提亮,法令紋向上暈開、鼻肌底向下暈染、嘴角處用粉撲拍開。

步驟三、調整細節

很多人定妝後容易出現卡紋的情況,可以先做平常容易做的表情讓小細紋出來,拿出剛才的遮瑕刷掃一下後再拍開,最後用霧面效果的打亮粉輕輕按壓在上過遮瑕的位置。

(圖片來源:小紅書蒋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筆遮瑕法

步驟一、三角形提亮

準備白一點的遮瑕和遮瑕刷,把頭轉到側面,找到法令紋陰影線的上面畫一條線,鼻肌底凹陷再畫一條跟剛剛的線連在一起,把它填滿成三角形,法令紋陰影線的線往蘋果肌的方向暈開,鼻肌底凹陷的線往下暈染,中間的遮瑕直接原地拍開。

步驟二、三角形區提亮

以剛剛的三角形位置提亮即可,特別要著重中間的部分,不需要往旁邊帶,這步驟也等同於定妝的效果,不需要另外上蜜粉否則會太過厚重。

(圖片來源:小紅書李李呀_LiLi

法令紋遮瑕推薦

1028 服服貼貼遮瑕膏

超貼膚的水潤遮瑕,高保濕、高遮瑕、高持妝,不僅可以遮法令紋,連黑眼圈、痘印都能靠它搞定!質地滑順好推開,長時間帶妝不卡紋暗沉,瞬間讓法令紋神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eme 無瑕持久遮瑕蜜

添加多重保濕因子成分,質地輕盈水感薄透,擁有良好的延展性,服貼肌膚不積線卡紋,拿來遮動態紋超方便!修飾肌膚瑕疵、局部提亮修容都OK!

NARS 妝點甜心遮瑕蜜

柔光礦物粉末可遮蓋法令紋打造自然立體的輪廓,完全無厚重感持久不暈,長達16小時也不脫妝!薄透質地搭配高保濕度,一般痘痘、痘印、黑眼圈用它遮也很方便,完成無暇底妝!

(圖片來源:小紅書何九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C 超持妝六色遮瑕盤

這盤MAC的六色遮瑕盤可以滿足你所有的遮瑕需求,像是基本的黑眼圈、痘痘、痘疤都能搞定,另外顯老的法令紋當然也可以靠它遮蓋個八成左右!奶油霜的質地能夠服貼於肌膚,就算是大笑也不會讓你的法令紋露餡!使用前記得要先打圈讓膏體滋潤再使用。

(圖片來源:小紅書Allan

顯老的法令紋除了日常就要保養好之外,也可以透過化妝讓法令紋變得較不明顯,這兩個法令紋遮瑕方法簡單又能輕鬆學會!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法令紋 #法令紋遮瑕 #法令紋遮瑕教學 #遮瑕 #遮瑕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