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這樣!3大新手常犯的『眼妝誤區』,學起來妝感乾淨又自然!

1 / 1

化妝新手們看過來!大家一開始在學化妝的時候,應該都會參考很多美美的眼妝教學吧,不過很多新手畫完後卻覺得自己的眼妝看起來髒髒的,跟教學上畫的完全不一樣!今天來和大家介紹三個新手常犯的眼妝誤區和正確的眼妝畫法,新手小白們一定要耐心地看完,保證眼妝技巧迅速提升!

眼妝誤區一、眼影

很多新手們都不知道要先從淺色到深色慢慢疊加暈染,常常直接用很深的顏色打底,當第一步的顏色畫重了,再來疊加更深色的眼影就會越來越髒!

正確畫法:

先用眼影盤裡的淺色大面積鋪色打底,可以幫助後續疊加眼影時形成的自然漸層感,眼妝周圍才不容易顯髒~

眼妝誤區二、眼影加深

使用眼影刷更能精準範圍的暈染,不過很多新手在畫眼妝時常常從頭到尾都使用同一把刷子,用剛才沾過其他顏色眼影又沾取深色大面積加深,容易顯得整個眼妝又髒又沒有層次感~

正確畫法:

換取一把小的眼影暈染刷,沾取深色加深眼尾部分,餘粉輕輕帶過下眼瞼,能夠放大雙眼又不顯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妝誤區三、眼線

新手們最不擅長的除了眼影的暈染,另外一個就是眼線!很容易因為不滿意就反覆描繪,最後越畫越粗沒有漂亮的形狀,尾部呈現分叉的情況。

正確畫法:

先輕輕往上勾勒一條細線,再從眼尾處跟細線連接起來,中間填滿空隙,輕微上挑的眼線會讓眼妝看起來更有神~建議新手們初期先使用眼線膠筆會比較好上手!

錯誤畫法vs正確畫法差異

這樣對比之下用錯誤的畫法畫眼妝真的很不精緻,看起來只是把顏色放到眼皮上,反而降低顏值!正確畫法的眼妝乾淨又靈動~同一盤眼影用不同的畫法上妝真的會差很多!

新手日常眼妝教學

先用膚色大面積給上下眼皮打底,用肉桂色暈染雙眼皮褶皺處,咖啡色加深眼尾,在眼皮中央、眼頭、臥蠶點塗亮片即可,最後畫上輕微上挑的眼線和夾翹睫毛刷上睫毛膏就完成拉~

(圖片來源:小紅書笑妍小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不只是新手會犯這些錯誤,就連化妝老手也有可能踩入這三個誤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新手眼妝誤區 #眼妝教學 #眼妝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