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知道還不晚!各膚質「預防換季爛臉」地雷,泛紅乾癢一次全改善!

1 / 1

每到換季時陰晴不定的天氣讓許多人的肌膚總是會變得不穩定,泛紅乾癢樣樣來,加上現在市面上的保養品眾多,很容易選擇到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導致長痘爛臉,種種狀況下讓人超崩潰啊!這次要和大家分享不同膚質換季如何預防爛臉的護膚重點,趕緊拿筆記本記下吧!

乾性肌

肌膚處於在緊繃的狀態,看上去沒有光澤感,上妝時特別容易起屑卡粉,一不注意很容易會變成敏感肌!平常就要注重補水保濕,保持肌膚的油水平衡,強韌皮膚屏障,在補水的同時還要注意油脂的補充,但要選擇接近皮膚自身皮脂的成分,才不會堵塞毛孔悶痘~

油性肌

肌膚很容易就出油而且出油量大,相對的毛孔也顯得較粗大,毛孔也容易堵塞長痘,保養品盡量選擇質地清爽的,而且還要有補水修護的效果更好,定期去角質清潔,保持油水平衡!

中性肌

中性肌的人就是天選之人,既不乾又不油的健康肌膚是許多人的理想膚質!在面對換季時只需要注意加強保濕補水,其餘的就不用太擔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混合偏乾肌

兩頰容易乾但T區和下巴會有出油的情況,在換季保養上需要分區用不同類型的保養品,兩頰以保濕補水為主,T區和下巴選擇清爽的質地,可以再使用能夠修護或加強肌膚屏障的保養品,解決兩頰因換季引起的乾癢。

混合偏油肌

兩頰不油也不乾,但T區和下巴就是大油田,一樣要分區保養,兩頰以補水為重,T區和下巴選擇清爽又能修護肌膚的保養品~

敏感肌

大部分的敏感肌通常都是乾性肌膚偏多,沒有特定的出油部位,敏乾肌的角質層比較薄,在換季時會容易有乾癢、泛紅的狀況,建議要即時安撫肌膚,保養上盡量精簡化,保濕、修護、穩定是敏感肌護膚的重點,可以選擇具有保濕又有修護效果的保養品!

以上就是六種膚質換季時保養需要注意的重點拉~肌膚較敏感的人換季時一定要特別多注意肌膚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不同膚質護膚 #保養重點 #換季保養 #換季保養重點 #換季爛臉保養 #護膚重點 #預防爛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