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膚人的逆襲!3大正確觀念養成「淨白牛奶肌」,悄悄變白2個色階不是問題!

1 / 1

明明平常都有做防曬,為什麼肌膚還是這麼黑?想要挽救被曬黑的肌膚,重回牛奶肌,現在就跟著做,悄悄變白2個色階絕對不是問題!

防曬的NG觀念

快來看看以下這幾點防曬誤區,看看你是不是不小心誤踩了!

1.防曬擦太少

防曬千萬不能省,塗太少的防曬等於沒擦,擦不夠量的話就沒有保護的效果,難怪依樣會變黑,因為根本是擦辛酸的!臉上至少要10元硬幣大小的量,分次慢慢上。

2.擦一次撐一整天

防曬有可能因為流汗、摩擦等因素而掉,可以依照環境做調整,如果陽光特別大時,即使在室內也盡量控制在2-3個小時補擦一次,如果已經完妝的話,可以選擇噴霧式防曬,輕輕補噴即可。

3.冬天不需要防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絕對是最多人所犯的錯誤!陰天雖然感受不到陽光在曬的感覺,但紫外線的量跟晴天是差不多的,而紫外線就是讓肌膚曬紅曬黑、老化的兇手呀,所以你一定要一年365天都要習慣擦防曬!

4.室內不需要防曬

玻璃只能擋住UVB,擋不住UVA,所以如果你在室內靠窗邊,記得還是要做防曬的動作,可以選擇帶有輕量防曬度的日霜,有基本的防護力以及提供肌膚白天所需的潤澤感。

5.防曬不需要卸妝

防曬產品也算是化妝的一環,尤其現在特別講究防水防油功能,清潔不當也很容易阻塞毛孔,一樣也要有卸妝的動作。

防曬怎麼選?

防曬產品到底要怎麼選? 可以參考底下這幾點,選出最適合自己膚質與場合使用的防曬款式!

1.日照不強、在室內的時候,可以挑SPF10~15的防曬就可以了。

2.長時間戶外活動,如果要一直在外面的話,除了防曬係數要高以外,記得還要定時補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乾性肌:挑選質地偏滋潤並且添加補水功能的防曬產品。

4.油性肌:盡量挑選無油配方、清爽不阻塞毛孔為主,盡量避免防曬油類型的產品。

5.痘痘肌:基本跟油肌的挑選方式相同,不過痘痘發炎狀況真的很嚴重的時候,還是建議停止抹防曬產品,可以轉而利用外在物理的方式保護最好。

養成日常好習慣

除了做好防曬之外,我們還可以從其他日常好習慣讓肌膚重現牛奶肌!

1.每天睡前擦個身體乳液,讓身體肌膚補水有防護屏障,久了看起來就會變白變嫩。

2.曬黑的肌膚沒有馬上變白的魔法,做好肌膚清潔、去角質,定期使用美白精華或是面膜,挑選含有維他命C或是美白成分的產品幫助嫩白肌膚。

3.睡眠充足就是保養皮膚的第一步,睡好睡飽才能從根本改善肌膚暗沉、黑色素沉澱狀況。

4.外在防曬>防曬產品>不防曬,結合外在跟擦防曬產品效果最好,就算不怕曬黑,也要為了保護皮膚而做好基礎防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

#保養方式 #冬季防曬 #夏天防曬 #曬黑怎麼辦 #防曬 #防曬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