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是整容級手法!3種新手必學「完美唇形公式」,精緻美唇輕鬆GET!

1 / 1

相信有不少妝寶寶們一定遇過這種情形,總是會被那些美唇燒到、總覺得模特兒擦起來就是特別的美,精緻唇形看了真的好羨慕!其實想要擁有漂亮的唇形一點都不難,了解自己的嘴唇類型與比例後,再對應不同的形態畫法,就可以呈現出更好看的雙唇囉!

唇形分析

每個人的嘴唇厚薄度、大小都不一樣,畫法當然也不同!

上嘴唇比較明顯、下嘴唇偏單薄的人,就是『上厚下薄』,這樣唇妝的時候,需要另外往下打造唇線,增加面積;另外一種假如妳笑起來的時候,看起來只剩下下嘴唇的人,則是屬於『上薄下厚』,可以把唇線往上一點,增加上嘴唇的面積、改變厚度。

上下嘴唇厚薄差不多,或是比例大約是上嘴唇:下嘴唇1:1.5,那就是怎麼擦都好看又上鏡的最佳比例美唇面積!如果還是不滿意,可以試試看唇珠或是微笑線的美唇畫法~

最佳畫唇技巧

要畫一個滿分唇妝,首先記得先擦一層護唇膏,可厚敷5分鐘後拿衛生紙抿掉,記得不要留太多膏體在唇上,以免影響到後續上色的動作。

選好唇彩後,先從定點開始,用唇彩在唇中間定個點,從內側開始往外疊擦、避免緊貼唇線,這樣在暈染或打造層次感較方便;然後上唇則是要從兩側往唇峰化,一樣不貼唇線,最後再用手推或唇刷自然暈染即可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唇珠畫法

想要打造唇珠,可以在唇峰的兩側用深色的眼影或眉彩描出線條,再疊擦唇彩搭配暈染效果,完成自然的唇珠!

微笑唇

有些人的嘴角放鬆時就是往下垂,天生看起來就不開心、難親近,其實只要擁有『微笑線』,讓唇形看起來就是微笑唇,馬上大加分!用深色眼影或眉筆在嘴角兩側往上斜畫一條約0.3cm的線,稍微用手輕抹,後續唇彩也要微微帶到這裡,這樣就完成微笑唇囉!

厚嘴唇

雙唇如果太厚又不想用遮瑕畫出不自然的唇妝,可以選擇霧面絲絨質地的唇彩,搭配內深漸層感的咬唇妝感,從視覺上將雙唇縮小!

薄嘴唇

相反嘴唇太薄的話,就可以用唇刷或唇線筆,另外描出想要的厚度,另外一種則是畫好唇彩後用雙手或唇刷等上妝工具往外自然暈染,放大唇形!

(上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薄)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唇妝技巧 #唇妝教學 #妝容教學 #完美唇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