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這樣畫才正確!超詳細『粉底工具搭配&公式』解析,徹底吿別卡粉問題!

1 / 1

很多化妝新手在初期會購買大家推薦的粉底液,不過卻在上妝時遇到卡粉、浮粉、結塊等問題,讓你誤以為是粉底不適合自己,結果買了其他品牌還是一樣,但其實有時候是上妝工具沒選對,導致底妝變得不服貼!今天妝同學就為大家仔細講解粉底工具的選擇+搭配方法,讓你的底妝瞬間Next level變得高級有質感!

粉底工具

一、粉撲

面積大的粉撲可以讓上妝速度變快,適合遮蓋平面型瑕疵,遮瑕效果較高~而粉撲又有棉花糖粉撲、海綿粉撲、氣墊粉撲,棉花糖粉撲厚實彈性又好,上妝的回饋感很不錯,而且更能遮瑕!用海綿粉撲上妝的妝感會更輕薄通透,比較乾的粉底液就適合使用它上妝~氣墊粉撲結合棉花糖和海綿粉撲的優點,比較不吃粉底液且上臉柔軟!

二、美妝蛋

美妝蛋修飾毛孔的能力非常好,妝效輕薄服貼,尖頭的部分可以上鼻翼、眼線較細節的部份,斜切面可以大面積的上妝!建議大家美妝蛋可以用水泡過後會變得比較柔軟,回彈效果也更好,能將粉底液拍進皮膚,但要記得擠乾水分再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粉底刷

粉底刷可以修飾肌膚和毛孔粗大的問題,同時粉底液用量可以減少,讓底妝保持輕薄又帶有遮瑕力的妝感~

四、粉底鏟

想必大家應該都知道韓國最近很流行粉底鏟!先用粉底鏟沾取粉底液,取最少的量讓底妝變得輕薄又很服貼,就連很多愛豆化妝師都會使用,不過需要一點技巧,不建議新手使用。

不同膚質搭配方法

乾肌

選擇保濕、滋潤的粉底液搭配氣墊粉撲,先用手指將粉底液分區平鋪在臉上,用氣墊粉撲向兩側均勻拍開,盡量帶點力度讓粉底液拍進肌膚,可以讓底妝更服貼!定妝就使用定妝噴霧即可,或蜜粉拍在容易出油的地方~

油肌

粉底液選擇持妝、控油的,搭配美妝蛋,先將美妝蛋浸濕後,用紙巾吸乾水分,用手指將粉底液分區平鋪在臉上,再用美妝蛋快速拍開~油肌想要維持完美的妝效,可以在上妝前先噴定妝噴霧,最後再用蜜粉和定妝噴霧二次定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混合肌

偏乾的地方選擇保濕的粉底搭配氣墊粉撲上妝,容易出油的地方則是使用控油的粉底加美妝蛋上妝,定妝先使用定妝噴霧,額頭、T字部位、下巴等會出油的部位再用蜜粉二次定妝,這樣比較乾的地方也不會脫屑,較油的地方可以控油~

痘痘肌

雖然痘痘肌盡量不要化妝,但有時總有必要場合需要化妝,痘痘肌可以選擇保濕與控油適中的粉底液,用美妝蛋或粉底刷上妝,盡量讓底妝越輕薄越好,給肌膚有呼吸的空間,再噴上定妝噴霧即可!也可以直接選擇蜜粉餅上妝更快速也比較不致痘哦!

看完後大家都了解自己適合用哪種工具上妝了嗎?先選對上妝工具才能讓底妝精緻又服貼!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上妝工具 #上妝工具挑選 #粉底工具 #粉底工具挑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