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超容易犯!絕對要避免的16個『變醜壞習慣』,現在知道還不算太晚!

1 / 1

用著同樣的保養品和化妝品過上一如往常的生活,但在照鏡子的時候卻總是覺得自己好像變醜了?不知道各位妝寶寶們有沒有這種困擾呢,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壞習慣可能都是讓我們默默變醜的原因!今天妝同學為大家整理了一系列會讓你變醜的壞習慣,趁早改掉壞習慣才能變得更加漂亮!

變醜壞習慣一、帶妝睡覺

夜間是肌膚的排毒時間,如果沒有徹底卸妝讓化妝品在臉上,很容易會堵塞毛孔引發痘痘、毛孔粗大等問題,而且帶妝睡覺會更快變老,所以千萬不要有「明天再卸妝先睡覺休息」的想法!

變醜壞習慣二、低頭玩手機

不知道在以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各位是不是比較沒有出現雙下巴和富貴包的困擾呢?低頭玩手機的時候會讓脖子前傾,眼睛也會離螢幕太近,大家可以改變使用手機的姿勢,把腰自然挺直,手機舉到鼻子高度並保持30公分的距離,這樣即便使用手機也不會變醜啦~

變醜壞習慣三、化妝前敷面膜

很多人會擔心底妝浮粉就在化妝前敷面膜,不過敷面膜時會打開毛孔,再上妝就容易把髒東西都跑進肌膚裡,造成毛孔堵塞、破壞肌膚屏障,除非面膜上有標示可妝前使用,否則盡量在前一晚就做好保濕,讓肌膚維持最佳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變醜壞習慣四、化妝棉多次清潔肌膚

雖然搭配化妝棉可以讓清潔效果增加,但每天使用的情況下會讓角質層變薄,一週使用2~3次即可。

變醜壞習慣五、洗澡用花灑/蓮蓬頭沖臉

若是直接使用花灑或蓮蓬頭沖臉,在一定的力度和溫度下會給肌膚太大的壓力,加速肌膚衰老,所以不要因為方便就直接用這樣的方式洗臉!正確的洗臉方式應該要輕柔,有粉刺的地方帶點力道以畫圓圈的方式洗臉~

變醜壞習慣六、側躺睡覺

長期側睡的人因為臉部遭受擠壓,會導致鼻唇部壓力過大,從而加快皺紋的產生,盡量以平躺睡覺是最好的!

其他壞習慣

1.用嘴巴呼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敷面膜超過20分鐘

3.嘴唇乾用舌頭舔

4.吃飯只用一邊咀嚼

5.出門不防曬

6.用手揉眼睛

7.翹二郎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瞇眼看東西

9.睡前過量喝水

10.擠痘痘

這些壞習慣久而久之真的會讓你默默變醜,有哪些壞習慣你已經不知不覺犯了呢?趕緊改掉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壞習慣 #變醜壞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