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遮越顯髒?新手必看『淚溝眼袋遮瑕』教學,卡粉卡紋通通都不是問題!

1 / 1

每次上完底妝後總覺得看起來還是很疲憊嗎?現代人常使用3C加上熬夜,不知不覺就加重黑眼圈,不過想要遮蓋黑眼圈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眼下最容易卡粉卡紋,一不小心就會越遮越顯髒!所以今天要來教大家超簡單三步遮瑕,輕鬆就把你的黑眼圈、淚溝眼袋都遮乾淨!

顏色挑選

首先我們要先觀察一下黑眼圈的顏色,有咖啡色、青色、黑色等不同顏色,咖啡色用黃色來遮,青、黑色黑眼圈用橘色來遮瑕,也可以統一使用蜜桃色中和調黑眼圈!眼袋用與膚色差不多的摩卡色,淚溝用比膚色白一點的提亮色。

遮蓋手法

先用一開始前面提到的顏色校色黑眼圈,將遮瑕少量的塗在眼下,避開眼下臥蠶處再用刷子暈開。

用膚色或摩卡色先繼續小範圍的遮瑕,在眼下淚溝和眼袋的陰影處遮瑕,用比較小的刷子輕柔的方式把膏體暈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細節刷沾取提亮色在眼下畫三角形,把三角形的內部填滿,再拿出緊密厚實一點的刷子"垂直"拍開遮瑕,要注意一定要垂直否則膏體會被摩擦掉,盡量先拍開邊界的遮瑕,淚溝比較深的人再對準淚溝的位置進行二次提亮。

最後等遮瑕乾之後再用粉撲沾取蜜粉定妝~

對比照

黑眼圈和淚溝是容易顯得又累又顯得憔悴的因素,這樣一對比之下沒有遮的地方看起來就很沒精神,很容易會被問昨天是不是很晚睡,但是遮蓋後瞬間就整個人有活力多了,眼睛也變得炯炯有神!

(圖片來源:小紅書Eris

以上就是遮淚溝眼袋的遮瑕教學拉,只要顏色選對並搭配正確的手法,就能讓淚溝眼袋有隱形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淚溝 #眼袋 #遮淚溝 #遮瑕教學 #遮眼袋 #黑眼圈遮瑕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