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下來沒多久就復胖?20個『減肥小知識+技巧』,學起來瘦身不再是件困難事~

1 / 1

減肥對很多人來說不是一件小事,想要減肥瘦身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頻繁減肥卻總是復胖,這是不是讓你在心中吶喊,減肥怎麼這麼困難呢!別擔心~今天妝同學幫大家整理了20個減肥瘦身的小知識和小技巧,只要能做到三分之一堅持下去,體重就會慢慢下降,正在減肥的妝寶寶們一定要看下去!

1.不要節食

過度的節食往往都是暴飲暴食的開始,還會傷害新陳代謝,反而會變成易胖體質!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用意志力抵「餓」勢力,單靠節食減肥一定會反彈,所以千萬不要靠節食減肥!

2.改變吃飯順序

可以先喝水或湯,再吃蔬菜、肉蛋奶然後一口主食,這樣吃能夠先提升飽足感,讓容易發胖的主食少吃,輕鬆打減肥的效果~

3.多喝水

水能夠抑制食慾,降低飲食量,所以水喝的多飲食量就會減少,而且喝水能夠加速血液循環,提高身體燃脂速度!建議每天飲水量在2000毫升左右,飯前的時候先喝300毫升的水,但也不要喝水過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盡量不喝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顧名思義裡面就是含有糖分,這樣的熱量喝下肚真的不容易減肥啊~減肥中就盡量多喝水或茶、氣泡水,若真的想喝飲料可以改喝零卡可樂或無糖0熱量的類型。

5.新鮮水果取代果汁

新鮮水果能夠幫助減肥,只靠果汁攝取水果中的維他命不僅不夠還可能會增肥,即便是喝鮮榨不含糖的果汁,也不如新鮮水果的減肥效果好,不管是哪種果汁,還不如不喝!

6.盡量不吃宵夜

人的食慾在晚上8點左右會變得高漲,這時候你可能會感覺到有點餓,可以吃一點水果或喝一杯水、牛奶,就是絕對不要吃宵夜!

7.多吃白肉

白肉主要是指雞鴨鵝肉、魚肉、海鮮等,紅肉就是常見的牛羊豬,一般來說白肉的熱量會比紅肉低,有利於降低熱量攝入,能夠有飽足感又能減肥~另外也要多注意烹調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主食裡加粗糧

粗糧的熱量普遍偏低,膳食纖維更豐富且飽足感更強,在日常煮飯時可以加入紅豆、黑豆等粗糧,也可以替換成地瓜、南瓜、玉米,是最簡單的飲食減肥小技巧~

9.少吃重口味的食物

通常重口味的食物不僅熱量高,久而久之會麻痺味覺導致味覺遲鈍,讓你的口味越吃越重!清淡的飲食能讓味覺變得敏感,口味就會越來越清淡,更能幫助減肥!

10.吃飯細嚼慢嚥

你吃飯的時候是細嚼慢嚥型還是狼吞虎嚥型呢?吃飯吃得快相較於普通人,發胖的概率高4.2倍,細嚼慢嚥有利於消化吸收,也能降低飲食量~不用太刻意計算一口食物咀嚼了幾下,只要單純的慢慢咀嚼就好~

11.用小size的餐具

想吃少一點就換上小一點的餐具吧!小size的餐具能輕鬆減少每日的進食量,這樣就不會容易吃太多,能夠控制飲食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少喝酒

1克的酒精有7大卡的熱量,若在喝酒的時候還配上幾盤下酒菜,光是這樣就容易胖下1公斤!戒酒相較於節食、戒三餐還來得更加容易,所以在減肥期間還是少喝酒吧~

13.認真吃飯

現在很多人在吃飯時不是滑手機看影片,不然就是配飯追劇,這樣下意識就會吃下更多的食物,會不知不覺一口飯一口菜的進食,在吃飯時就認真吃飯,多吃一口就會讓你不容易減肥~

14.吃完飯就離開桌子

如果吃完飯繼續坐在桌子旁邊,意志力弱的人很容易又被眼前的菜色吸引,尤其是和朋友、家人、情人吃飯時,原本自己吃完了但看到其他人都還在吃,就會不自覺得再來上幾口,這幾口就有可能是你瘦不下來的原因!

15.躺在床上也能運動

晚上睡覺前或躺在床上時,可以在床上做些運動(點我看簡單4個躺著就能瘦運動),雖然運動量不多但總比一直躺在床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6.盡量不要擺零食

若知道家裡有擺零食,在肚子餓的時候就會知道有零食可以吃,一邊玩手機、看電視追劇一邊吃零食,不知不覺就吃上一大袋,這樣怎麼會瘦呢!反之如果家裡沒有零食,嘴饞的時候想吃也沒得吃,就不會瘦不下來啦~

17.零食改買小包裝

如果覺得自己真的沒辦法戒掉零食,那就改買小包裝的零食,想吃的時候一次就吃一小包,可以控制攝取量又能解食慾,可以避免一次吃太多導致肥胖~

18.選擇健康的零食

除了控制攝取量改買小包裝的零食外,盡量選擇健康的零食,像是優格、海苔、牛肉乾、水果乾等這類型的,只要低油、低鹽、低糖、低卡,比起一般的零食比較不容易發胖,但也不能因為小包裝和健康零食就吃太多!

19.肚子餓不要逛超市

原本只是想買點生活必需品,但因為餓著肚子,看到超市的各種食物或零食餅乾飲料,就會不自覺想要買一點,所以建議大家去超市前先吃飽肚子,這時候吃飽的狀態對美食的抵抗力更強,可以避免買過多的高熱量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飯前或肚子餓時先喝水

有時候我們感覺到餓並不是真的餓,只是口渴了,這時候比起吃東西倒不如先喝上一杯溫開水,如果不覺得餓了就能避免不必要的進食,如果還是覺得餓,有喝水佔用腸胃,也能減少吃一點東西!所以在吃飯前也可以先喝一杯溫水,增加飽足感~

以上20個減肥技巧除了飲食重要之外,有些小細節真的平常不太會注意到,果然減肥之路陷阱重重啊!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減肥 #減肥技巧 #減肥方式 #減肥方法 #減肥瘦身 #瘦身 #瘦身技巧 #瘦身方式 #瘦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