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膚況就變差?!八大『秋冬護膚誤區』,這些雷點千萬要避開!

1 / 1

最近天氣越來越涼爽,不冷又不熱的天氣最剛好!但是每當到了秋冬乾冷的季節,不少人的肌膚就會開始出現乾燥、脫皮、過敏泛紅等各種問題,讓膚況變得好糟糕!這篇妝同學幫大家整理出秋冬護膚常犯的8個誤區,讓你避開這些雷點,還你乾淨Q彈好肌膚,拒絕NG膚況!

護膚誤區一、保養品不換季

在秋冬乾燥的季節裡,我們的肌膚會容易變得乾燥,肌膚的水分也會比夏季流失得更快,加上夏季的保養品都以清爽為主,秋冬較適合使用保濕滋潤的保養品,所以記得保養品也要跟著換季。

護膚誤區二、秋冬不防曬

雖然秋冬的太陽不如夏天來的又熱又烈,但是依然有紫外線,尤其是臉部防曬,紫外線的照射下容易讓肌膚老化,所以防曬也不能少!

護膚誤區三、油皮不補水

不少油性肌膚會認為臉本來就會出油,所以在秋冬不用補水,但肌膚在缺水的情況下,就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來鎖住肌膚的水分,這樣反而會讓臉更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護膚誤區四、不抗衰/袪紋袪斑

秋冬季節是護膚抗衰的黃金期,經過整個夏季的日曬,即使勤擦防曬很可能還是會有不小心忘記補擦等情況,而秋冬是淡化色素、袪斑抗衰的最佳時間,大家一定要把握這段黃金期!

護膚誤區五、肌膚乾燥用保濕噴霧

保濕噴霧只能為皮膚提供短暫的補水效果,隨著噴霧在肌膚表面蒸發,會導致加快肌膚水分的流失,反而會讓肌膚變得更加乾燥,建議使用後要擦上保濕產品,不要單獨使用~

護膚誤區六、面霜越厚越能保濕鎖水

面霜大部分多含有脂類成分,會加速細胞的衰亡,讓肌膚變得更加乾燥,適量的塗抹才不會因為厚重而長出悶痘,又能夠給肌膚補水~

護膚誤區七、無節制使用高滋養保養品

雖然秋冬容易讓肌膚乾燥,但也不能過度使用滋潤度高的保養品,因為保養品中不一定含水量高,塗了過多高滋養的保養品對肌膚也是額外的負擔!

護膚誤區八、過度美白

雖然秋冬是適合讓肌膚美白的季節,但因為美白產品大多含有刺激性成分,如果過度使用會導致肌膚敏感,反而延伸出更多肌膚問題,這樣做得不償失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秋冬護膚保養時容易犯的8個誤區~保養做的對才能讓肌膚穩定!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保養誤區 #秋冬保養 #秋冬保養誤區 #秋冬護膚 #秋冬護膚誤區 #肌膚保養 #護膚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