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了妝顯老變醜?6大『化妝師私藏技巧』,精緻妝感的秘密原來這麼簡單!

1 / 1

有時候看著別人畫的精緻妝容就忍不住下單購買同款,結果畫出來的效果卻和他們差很大,還不如素顏!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但其實有時候不是化妝品本身的問題,反而是你的上妝手法錯誤!今天編輯為大家帶來化妝師私藏的6大上妝技巧!拯救你尷尬又不精緻的妝容!

底妝

1.粉底液加精華液可以打造服貼又帶水光感的底妝,加入液體高光可以打造透亮的妝效。

2.上完底妝,拿紙巾包著美妝蛋或海綿,按壓全臉能減輕妝感!

3.浮粉時別急著直接擦掉,先用保濕噴霧噴在浮粉的地方,在用美妝蛋按壓,可以讓妝容變得服貼~

4.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先用能隱形毛孔的妝前乳,會讓肌膚有磨皮的效果,後續上粉底也不用擔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用手沾取粉底液分區上妝,用美妝蛋輕拍,可以更節省粉底液的用量並打造服貼的底妝。

6.用蜜粉定妝後再用定妝噴霧,皮膚看起來會更有光澤,但要注意噴霧要夠細,且使用的時候距離要遠一點。

遮瑕

1.藍色黑眼圈使用橘色遮瑕;紫色黑眼圈用黃色遮瑕;棕色黑眼圈用蜜桃色遮瑕。

2.使用順序:片狀瑕疵(黑眼圈、膚色不均)➜點狀瑕疵(痘痘、斑點)➜線狀瑕疵(淚溝、法令紋),片狀瑕疵在粉底之前遮蓋,點狀和線狀瑕疵在粉底之後遮蓋。

3.使用「倒三角遮瑕」黑眼圈,空出臥蠶的位置,這樣黑眼圈及周圍的顏色過渡會更加自然,才不會突然白一塊!

定妝

1.油肌用粉撲定妝更能吸油,乾肌用刷子定妝會更加清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油肌和乾肌的定妝方法不同,油肌:粉底液+定妝噴霧+蜜粉+定妝噴霧;乾肌:定妝噴霧+粉底液+蜜粉(著重易出油位置)+定妝噴霧。

眉妝

1.眉毛畫長一些會顯臉小。

2.眉毛顏色要比頭髮顏色淺三分。

3.眉毛顏色深淺:中間深兩邊淺,上淺下深 上虛下實,會讓眉毛自然又立體!

4.不同臉型畫眉技巧:長臉的眉毛要短,粗平眉頭到眉峰粗細均勻(適合平眉);圓臉的眉峰高挑,眉毛較細修飾過寬兩側(適合歐式眉);方臉的眉型要較長,粗細要均勻 線條柔和均稱(適合彎月眉);鵝蛋臉的眉型線條要圓滑,眉尾自然過渡即可(適合標準眉);菱形臉的眉峰可以比歐式眉略低,可以修飾顴骨偏高的問題(適合小挑眉);心形臉的眉頭要較粗 眉尾細長且無明顯眉峰(適合柳葉眉)!詳細的畫眉教學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妝

1.日常休閒選擇橘色系(大地色);約會逛街選擇桃花色系(粉嫩色、莓紅色)。

2.眼妝髒是淺色眼影打底沒做好,以及暈染不夠充分。

3.不會畫眼線的可以用深色眼影畫眼線,自然又不容易出錯!

4.若有畫錯的地方可以用小棉花棒+乳液,清清擦掉畫錯的地方。

5.夾睫毛分成三段根部、中部、尾部各5秒,瞬間讓睫毛捲翹又自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下睫毛很少的話,可以用很細的眼線筆畫。

7.塗睫毛膏前先把睫毛刷多餘的膏體刮掉,可以避免刷出蒼蠅腳~

腮紅

1.腮紅中間偏上減齡,刷顴骨外側有小臉的效果。

2.腮紅要少量多次,刷子沾粉後要記得先抖掉多餘的粉!

3.先用腮紅後蜜粉,可以防止失手,並且看起來白裡透紅~

4.冷白皮適合粉色系腮紅,暖黃皮適合橘色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不同臉型腮紅技巧:圓臉的腮紅畫在太陽穴及眼下眼周的一圈位置,顯得元氣可愛(適合日系腮紅);長臉要把腮紅橫向打在臉上和鼻樑,製造一種微醺宿醉的感覺(適合曬傷腮紅);方臉的腮紅畫在顴骨和蘋果肌的位置修飾臉型(適合修容腮紅);另外眼下腮紅是適合任何臉型,畫在眼下或臥蠶下方很減齡,但要注意不要畫太多!詳細的腮紅教學點我

這6大上妝技巧你都學會了嗎?小小的改變就能讓妝容有大大的變化,新手要畫出乾淨又精緻的妝容也可以變得很簡單!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上妝手法 #上妝技巧 #化妝師上妝技巧 #化妝師化妝技巧 #化妝手法 #化妝技巧 #新手上妝 #新手化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