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鏡頭尷尬症!完整『拍照大補帖』攻略,學起來再也不怕獨照這件事~

1 / 1

是該好好出門旅遊、放鬆心靈了!難得去玩想要拍下美美的照片,卻怎麼拍都有點那麼差強人意?拍不出滿意的照片,其實只要做點小改變,就能幫助你提升拍照實力,讓你怎麼拍都超美!

選擇主題

拍照前,可以先預想要拍攝的主題、概念,或是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來進行照片的拍攝,這樣才不會雜亂無序,選不出好照片。建議可以先從日常生活感學起,例如隨意在咖啡店休息、書店優閒閱讀的樣子等等,重點是不要太刻意,當做平常在做事情一樣,被捕捉的一瞬間才會自然哦!

也可以搭配當下季節的穿搭和顏色才不會突兀,更能顯示照片的和諧感!

善用應景小道具

有些人覺得擺姿勢會感到尷尬不自在的話,建議可以挑選適合的小道具,不只氣氛加分以外,更能輕鬆帶出照片概念,一杯飲品、一束花、拿本書或最簡單拿手機都是不錯的方法!

拍照姿勢

坐姿技巧:可以利用托腮、肩膀放鬆的動作,還有記得坐在椅子的前端,這樣身體就會自然挺直,拍攝者也盡量要從低一點的角度拍攝,整體比例才會好看又自然。

站姿:記得把全身都拍進去,讓人物在照片的中央位置,一樣從低角度拍攝,這樣比例就會修長,單純站著有點單調,所以可以靠在柱子上,或是走路自然的樣子!

半身:如果只想拍上半身的話,記得不要死板板的盯著鏡頭,可以稍微擺動下巴,調整自己看起來最美的角度,照片裡對角線的比例會更舒適、自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團體照

想跟閨蜜、好友一起留下美麗的照片,可以先約好穿衣的風格類型,可以讓照片看起來更好看!當然少不了可愛搞怪的團體照,不只增加彼此之間的趣味性,也能留下特別的回憶!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拍照姿勢 #拍照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