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知道怎麼畫眼妝?6種「眼型調整攻略」技巧,這樣畫讓顏值更翻倍!

1 / 1

別人畫的眼妝乾淨又能放大雙眼,你的眼妝卻顯髒還越畫越腫嗎?眼妝不是眼影一層一層的疊塗上去,給眼皮上色這麼簡單而已!想要畫好眼妝一定要先知道自己的眼部特徵,才能改善眼型畫出讓自己顏值翻倍的眼妝!今天和大家分享六種常見眼型的調整攻略,更快速提升自己的化妝技術和美貌!

瑞鳳眼

眼頭低眼尾高是吊梢眼的特徵,給人比較清冷、高傲、難以親近的印象!眼影要加強上內眼角和下外眼角,可以在下眼尾畫出眼瞼下至,讓眼型變得較平衡~眼線落筆處要細,眉毛略帶點弧度,眉尾自然平拉即可!

下垂眼

下垂狗狗眼的特徵是眼頭高眼尾低,所以給人比較溫柔、天真的感覺~眼影強調上眼尾,所以把深色塗抹在眼皮後半段,下眼皮前半段用棕色微微加深,再用眼線膠筆打造自然的粗度和上揚眼線,調整眼尾的下垂感~

腫泡眼

泡泡眼看上去比較沒什麼精神,在眼妝上就必須下點功夫!新手們可以先避免粉色、紅色系的眼影,以免越畫越腫~顏色選擇霧面的大地色系,淺色大面積打底,雙眼皮褶皺、下眼尾用深色加深,眼線略上揚並適當的加粗即可!眉毛的眉峰可以上挑突出一點,增加面部的立體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眼皮

單眼皮的眼部輪廓較淺,容易看起來浮腫,眼影橫向拉長,若範圍太寬太大反而會顯髒!睜眼時眼影稍微露出一點點即可,深色放在眼尾的位置並強調下眼尾的三角區,用餘粉畫出臥蠶陰影,臥蠶用高光提亮,眼線畫後半段比較不易暈妝~眉毛輕輕用眉粉帶過,讓整體重點放在眼妝!

凹陷眼

雖然凹陷的位置可以有天然的立體感,但素顏狀態下的膚色不均看起來會比較憔悴,先用淺白色的眼影提亮凹陷眼瞼處,增加柔和感,再搭配平常的眼影與手法上妝即可,眼線可以選擇溫柔的咖啡色系,眉弓骨(下眉毛後半段)用修容增加陰影感,降低和眼窩凹陷處的落差!

細長眼

長眼的人就不要再橫向拉長了,眼妝以縱向化妝為主,上眼影可以畫的高一些,中和掉細長感,眼皮兩邊加深之後中間提亮,讓立體感增強並減弱眼睛的細長感~記得要畫出臥蠶的陰影和提亮臥蠶,增加眼睛的縱向寬度!眼線不需要畫得太長,可以畫出下垂的眼線讓眼型變得圓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6種眼型的調整攻略,原來眼妝有這麼多種畫法就是要搭配不同的眼型~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眼型 #眼型調整 #眼妝 #眼妝撇步 #眼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