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襲變美!普通女孩「化妝自救」小技巧,這妝容學起來真的精緻又好看!

1 / 1

妝容教學來啦!總是覺得化妝好難、效果不理想嗎?跟著教學一起畫包準新手也能變大師!很多女生認為自己長得不夠漂亮,想透過化妝提升自信心,但每次完妝後照鏡子卻發現好像只有氣色變好,五官的優點並沒有放大,其實普通女孩想要逆襲變美很簡單!注意以下小技巧,普通女孩也能畫出精緻好看的妝容!

妝前保養

想要服貼的底妝一定要做好妝前保養,夏天盡量使用清爽一點的保養品,冬天則是使用較滋潤的,可以依照自己的肌膚狀況再去做調整!妝前的保養盡量越少越好,才不會容易和後續的底妝產品打架起屑!

底妝

在上底妝產品之前,一定少不了防曬,順著肌膚往同一個方向抹開即可~黑眼圈或小瑕疵可以再上粉底前先使用遮瑕,遮瑕一定要少量多次輕薄拍開,再用剩餘的膏體修飾眼皮的暗沉!

油肌選擇持妝控油型的粉底液,乾肌選擇保濕滋潤型的粉底液,上粉底從面中開始由內往外的拍開,記得要分區上妝才不會讓粉體乾掉難拍開~這樣的上妝手法不僅可以讓粉底服貼也能讓兩側形成一個很自然的陰影!最後再用提亮色提亮淚溝和法令紋凹陷,蜜粉局部定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眉眼妝

眉毛選擇棕色系的眉筆,畫出來的眉毛會比較自然,還不會畫眉毛的可以參考三點定位公式,眉眼間距近的需淡化眉頭延伸眉尾,相反眉眼間距遠的就延伸眉頭淡化眉尾,大家可以再依照自己的五官調整~

眼影選擇日常又不會出錯的大地色系或低飽和色系,上班上學、約會用都很適合!先用淺色給眼皮打底,餘粉帶過下眼瞼,再使用中間色上在睫毛根部再往上暈染,並帶到眼尾的三角區域,最後用重色加深眼尾和眼頭,用餘粉打造出臥蠶的陰影,提亮臥蠶、上眼皮中央、眼頭就完成了~睫毛夾翹後刷上睫毛膏,眼線平拉出去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容打亮

亞洲人的膚色修容選灰棕色系較適合,鼻頭、顴骨、下顎角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若一次上太多修容會容易讓妝容變得髒髒的!山根、眉骨上方、人中用打亮提亮,增加整體面部的協調感~

腮紅

腮紅用少女感的肉粉色,上在鼻頭以上眼尾以內這一塊,打造出粉粉嫩嫩的甜美氣息!盡量不要低於鼻頭,否則會顯得老態,看上去蘋果肌也會垂垂的!鼻頭和下巴也可以稍微帶過,不僅可以縮短長臉的缺點,還能營造出嬌羞的氛圍感!

唇妝

唇彩先用一個灰粉色打底,塗在嘴唇中央用手指由內往外暈開,再用深一點的紅豆色疊擦在嘴巴中央慢慢暈開即可!盡量讓唇妝有一點點的漸變感,甚至可以疊塗唇蜜打造嘟嘟唇!色系不要選擇裸色調,看起來會顯得沒氣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比照

這樣一看真的差很多呢!素顏整個人看起來蠟黃、膚色不均沒什麼氣色,但是完妝後卻讓人感覺是天生的美女!將自己的優點放大,改善五官的缺點,即使素顏普普通通,都能讓你完妝後變成美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敏鸽er

其實只要找對自己適合的妝容風格,以及注意一些小細節,即便是原生條件普通的女孩也能透過化妝變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化妝教學 #妝容教學 #新手化妝 #新手化妝教學 #普女化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