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拍完照不想再辛苦修圖啦!讓臉蛋自帶美顏濾鏡其實很簡單!醫美新鮮人一定要知道的入門款肉毒這樣挑!讓你悄悄變美 擁有光滑水煮蛋肌不是夢!

1 / 1

身處不用濾鏡自拍就不自在的時代,每次用原相機拍照看到自己的臉蛋總是各種不滿意!不管是眼角的魚尾紋、抬頭一整排的表情紋,多麽希望真實的臉蛋也能像自帶修圖一樣擁有平滑美肌,不用再擔心惱人的紋路!除此之外,也期望自己的臉蛋可以再小一點點、討厭的咀嚼肌不要這麼明顯凸出!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也覺得感同身受呢?即便日常中已經避免掉許多不好的習慣養成,仍然會幻想著可以不用濾鏡就能自帶美顏,擁有修圖後那般自信滿滿的狀態!小編也從身邊朋友,以及跟粉絲的互動問答中發現,以上這些煩惱,其實都有機會透過醫美肉毒的方式,讓外表更加接近理想的女神光滑肌!

但對於醫美新手來說,在施打肉毒前應該有著不少疑問吧?小編這次特別請到了「馮文瑋皮膚專科診所」的馮文瑋 院長來替大家解答,一系列醫美新鮮人最想暸解的「肉毒桿菌」到底是什麼?怎麼挑才正確? 讓大家在施打前可以更加了解,也能更安心!

 

Q1:馮院長 您好,我們收到滿多讀者回覆最在意的臉部狀況,最多的第一名都是希望臉部線條能更勻稱,臉能夠再小一點,特別是改善臉上常常出現表情紋,我們聽說肉毒是醫美新手最適合嘗試的入門療程,請問肉毒桿菌針對希望小臉、或是撫平細紋的女孩,是否適合呢?

肉毒做為想嘗試醫美的人來說,其實能施打範圍非常廣泛,效果能依據想調整範圍來施打。目前醫美運用的都是A型肉毒桿菌素,在台灣有多達6種品牌可以選擇。A型肉毒桿菌素在醫美臨床運用極廣,由於肉毒施打的位置是在肌肉的地方,所以不單臉蛋想要調整,像是大家在意的動態肌肉線條,都可以因施打肉毒而變得柔和。

舉凡使用在消除大家耳熟能詳的動態紋路像是抬頭紋、皺眉紋和魚尾紋、打咬肌瘦小臉等,近年來夏天也非常流行用肉毒來打造美人肩、美人腿甚至是腋下止汗,另外肉毒也能施打在闊頸肌來對抗地心引力,達到緊緻拉提下半臉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2:請問肉毒桿菌在挑選品牌上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或是醫生有比較推薦的品牌嗎?

會比較推薦想施打的人可以優先以「品牌」作為注重的首要點。目前台灣可以選擇的多種品牌中,以歐洲和澳洲領導品牌皇家肉毒最受青睞,也是標準劑量含有最多活性肉毒桿菌素的品牌。可將活性肉毒桿菌素想像成子彈,擁有最多的子彈就更有機會消滅敵人,因此皇家肉毒的效果比起其他品牌相對也最持久。經過施打後,患者們也覺得肉毒能延續的效果較長、且效果較自然,另外皇家肉毒的一大優勢是效果24小時可以見效,所以目前對於施打皇家肉毒後的臨床滿意度平均也高達9成。

Q3:請問如果固定施打的話,未來施打肉毒桿菌的劑量會越來越高嗎?是否會產生抗藥性?或是應該如何避免呢?

其實醫美所用的肉毒劑量相對較低,所以產生抗藥性的機率通常也很低,且根據目前文獻所顯示皇家肉毒的抗藥性約為1%上下,其實非常低。一般來說,會有過抗藥性的例子,主要原因在於「施打次數過於頻繁」,一般情況下會建議施打區間間隔在5-6個月左右,因此也建議大家在施打時,可以選擇持久度高、性價比高的品牌,避免因便宜使得自己後續得頻繁施打或補打肉毒,如此一來就產生抗藥性的機會也較不容易增加。根據美夢文獻,皇家肉毒對於動態紋路效果長達6個月,一年定期施打兩次,滿意度高達95%,如此一來也能避免頻繁施打引發抗藥性。

Q4:請問施打肉毒桿菌前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打完要注意什麼術後保養呢?

施打肉毒前後其實沒有太多需要忌諱,或是預防的事情。加上即早定期施打可以避免靜態紋路生成,不過在施打後不建議按摩,避免造成擴散,因肉毒主要作用在肌肉,跟其他微整相比較為單純,治療後需要注意的地方也較少,肉毒是低單價高CP值的醫美療程,其實最適合醫美新手做為入門的療程。

聽完「馮文瑋皮膚專科診所」的馮文瑋 院長說明後,大家應該對於肉毒都有更明確的瞭解了吧!就讓小編再次幫大家統整一下重點,若想調整你的動態肌肉,針對臉部皺紋、以及咀嚼肌瘦臉達成效果,挑選正確的肉毒施打品牌,是一個很關鍵的重要因素,選擇持久且穩定的品牌,更能讓效果持續!且因為肉毒能施打位置較廣,不論是想要修飾臉蛋動態紋路、擁有光滑美肌,達到免修圖的濾鏡感,或是肢體上的肌肉線條調整都很適合,身為醫美新手的大家也可以輕鬆入門,更接近理想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馮文瑋 院長 / 馮文瑋皮膚專科診所

學經歷:

馮文瑋皮膚專科診所-院長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碩士及博士班

中華民國皮膚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職業醫學專科醫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華民國雷射光電醫學會理事

義大醫院皮膚科創始主任

義大醫院美顏中心主任

長庚醫院皮膚科及兒童皮膚科主治醫師

義守大學部定講師

多項注射及雷射原廠認證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