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長痘痘的主因?新手必知七大「去角質誤區」,別再讓肌膚跟著走冤枉路!

1 / 1

明明就有好好的保養肌膚,卻依然長粉刺痘痘完全沒有改善嗎?很多人剛接觸保養時都知道除了日常清潔、保養之外,還需要定期去角質,清除肌膚的老廢角質讓毛孔呼吸,但是!你知道去角質的方式錯誤有可能是你長痘的主因嗎?不要為了想養好肌膚,反而本末倒置了!看看你是不是早就踩到這些誤區了!

去角質誤區一、常常去角質

雖然去角質後肌膚會變得滑嫩,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太頻繁的去角質,否則會傷害到肌膚的保護層!乾肌或敏感肌一周一次即可,油肌可以一周兩次但必須間隔。

去角質誤區二、乾擦去角質產品

剛清潔完的肌膚較乾燥和脆弱,可以先稍微補水後再塗上去角質產品這樣比較不會傷害到肌膚!

去角質誤區三、去角質=祛痘

長痘的原因之一是毛孔被堵住,所以很多人覺得只要去角質就能讓毛孔打開痘痘也會跟著不見,但在長痘痘時,代表肌膚處於敏感、脆弱的狀態,去角質反而會讓肌膚變得很不穩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角質誤區四、晚上去角質更好

很多人認為肌膚的黃金修護時間是在晚上,所以去角質也應該在晚上做,但是去角質的最佳時間是早上!皮膚經過一夜的修護後會產生表皮死細胞,容易堆積下來,早上清潔時就可以通通帶走~

去角質誤區五、去角質可以去除黑頭

去角質只能清除白頭或毛孔裡的一部分髒污,想要徹底去除粉刺不如先打好基礎,多喝水、給肌膚補水,每天清潔和保養肌膚,持續保持才能讓黑頭消失!

去角質誤區六、敏乾肌不能去角質

雖然敏感肌的肌膚非常脆弱,但敏感肌也是會產生老廢角質,所以還是必須去角質的!大家在挑選的時候可以特別選擇敏感肌適用、溫和不刺激等標語的產品,可以只針對粉刺較多或容易出油的部位去角質,去角質也可從一周改成一個月~

去角質誤區七、去角質後不保濕

去完角質後肌膚會變得比較乾燥,在去角質的過程中,肌膚表面的油脂會被去除,這時候就必須做好保濕鎖住肌膚的水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去角質的七個誤區,真的有幾個是很多人常犯的啊~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去角質 #去角質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