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脹色、收縮色你真的都懂嗎?終極「腮紅懶人包」,選錯色臉直接大兩倍?

1 / 1

妝容教學來啦!總是覺得化妝好難、效果不理想嗎?跟著教學一起畫包準新手也能變大師!腮紅的色系這麼多,你真的都知道怎麼使用嗎,今天編輯幫大家整理了「腮紅懶人包」!教你了解腮紅的色系以及不同臉型的腮紅畫法,讓你用對顏色畫對手法,妝容變得更加精緻高級!

腮紅的顏色

膨脹色

飽和度和明度都高,一般用在面中或眼下,用來提亮凹陷處,顏色更需要配合妝容整體顏色,有點類似帶有顏色的打亮,可以配合收縮色同時使用。

收縮色

飽和度和明度都低,通常比膚色還來的深,在視覺上可以達到收縮的效果,類似淺色的修容!可以與膨脹色和氛圍色混搭,使妝容更細膩高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氛圍色

比膨脹色顏色飽和度低一些,顏色界於膨脹色和收縮色之間,顏色需要配合妝容整體顏色,色系上更適合新手!

腮紅的工具

點彩刷

上臉手法就是輕點在臉上,很適合新手且不容易結塊!容易飛粉或壓不時的腮紅也可以使用點彩刷沾取上妝。

斜角刷

上臉的面積較大,很適合快速上妝以及打造氛圍感妝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舌型刷

顯色度較低的腮紅可以用舌型刷,可以更精準定位腮紅的位置。

圓臉腮紅畫法

面中先以膨脹色或氛圍色畫圈上在鼻頭以上眼角以內的位置,也可以帶到鼻頭和下巴,收縮色上在顴骨的最高點。

長臉腮紅畫法

長臉為了縮短中庭,使用膨脹色或氛圍色上在顴骨下方,記得以橫向的方式上妝,讓腮紅延伸到顴骨旁,鼻頭和下巴可以使用收斂色,在視覺上橫向發展會讓中庭縮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臉腮紅畫法

面中用膨脹色或氛圍色,顴骨下方使用收縮色,可以在較突出的位置上一點修容,讓臉型更加自然一點!

以上就是腮紅的懶人包拉~新手可以選擇一塊氛圍色腮紅,百搭又不會出錯!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腮紅 #腮紅工具 #腮紅畫法 #腮紅色號 #腮紅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