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瘦不下來?減肥瘦身「容易失敗」的原因&地雷,再也不要掉進熱量陷阱裡!

1 / 1

相信不少人為了讓體態看起來更纖細均勻,都會嘗試很多不一樣的方法,從飲食、運動各方面開始,目標都是希望可以維持好身材,但是!如果連基本觀念都沒建立好,很可能會得不償失喔~今天編輯整理出幾個或許很多人都會不小心犯的減肥瘦身壞習慣,一起來看看吧~

節食就會瘦?

一開始瘦身的人,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飲食,先從減少熱量的攝取開始,或是改吃低脂的食物,來達到明顯的效果,節食的確一開始會瘦,但是復胖的副作用也很大!如果你只專注於「低脂食品」或是「減肥食品」上,就會掉進許多熱量陷阱裡,而且這樣單一攝取食物,反而會營養不良,不如多吃一點天然、原型的食材,補充均衡的營養才是王道啊!

只做有氧運動?

不少人會選擇慢跑、游泳、騎自行車、HIIT、跳繩等等,利用有氧運動的過程中,來幫助減脂、消耗體內的熱量,加上健康的飲食控制,進而達到塑身的效果,但其實我們也應該要搭配上肌力運動,來提高新陳代謝、增加肌肉量,才能讓整個身體的構成受到改變,減少脂肪增加肌肉,也能讓體型線條更好看,想達成塑身的效果,必須有氧運動與肌力運動相互配合!

立下不切實際的減肥目標

塑身最好的動力,就是給自己設下一個目標,努力去達成,然後給自己一點獎勵,獲得成就感,但是適當的目標是良藥,不切實際的目標反而是毒藥,會讓心情沮喪、氣勢低落,最嚴重還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像是只執著於體重機上的數字、短期內減掉20公斤之類的,最好還是掌握好自身的狀況,再立下目標去完成它!

長期熬夜又失眠?

失眠熬夜睡不好,會讓心情變差、皮膚變差、身體變差,這樣再怎麼控制飲食和運動,都是空談!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反而可能會變易胖體質?睡好覺能讓身體得到適當的休息、代謝體內的負擔,簡單來說即是調整好睡眠品質,就可以更有效率瘦身、打造出瘦瘦體質囉!

只在意體重的變化?

相信很多人都會每天都會盯著體重計,期盼著自己的體重會一天比一天少,但是最重要的應該是要學會注意脂肪量,短時間內只在意那1-2公斤其實只是減掉體內的水分,我們腹部的脂肪密度含量是最多的,不如從腰圍的改變紀錄起!維持好身材是個長久之戰,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效果或是方便,就快速的是用不對的方法,來改變體重或是飲食習慣,到時候把身體搞壞了,反而更得不償失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減肥 #減肥地雷 #瘦身 #瘦身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