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眼妝大師!盤點6種簡易「眼影萬能公式」,漸層亮片、半截式畫法一次學會!

1 / 1

妝容教學來啦!總是覺得化妝好難、效果不理想嗎?跟著教學一起畫包準新手也能變大師!眼影是整個眼妝的基礎,除了讓眼睛更加深邃有神還能消腫,但如果畫不好可就會顯髒!今天教大家6種眼影萬能公式,6款不同風格從適合新手的日常簡單眼妝到清歐美小煙燻妝都有,挑一個學吧!

單色鋪色畫法

使用單色霧面眼影平舖在眼皮上,用大地色可以增加深邃感並消腫,粉色系則帶有可愛的俏皮感~用暈染刷把邊緣暈染開來,在用色眼線膠筆畫出內眼線。這樣就完成單色的畫法,很簡單又快速!

雙色漸變畫法

先用淺色的打底色鋪在整個上下眼皮,加深色疊加在眼睛中部,眼下三角區域也要帶到,再用暈染刷把邊緣銜接的更加自然,雙色漸變的畫法不挑眼型而且很消腫!

釣系漸變畫法

先用淺色的打底色鋪在上眼皮,加深色一層層在後眼尾疊加,最後用暈染刷把邊界暈染的自然,才不會讓眼影顯髒~釣系畫法的特色就是眼影和眼線都要微微上揚,所以各位在畫的時候記得眼尾的眼影往上帶,眼線畫出上揚的眼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口小禾

倒三角消腫畫法

打底色先點在眼頭和眼尾再加深,倒三角的重點在眼瞼下至需要加深暈染,與上眼皮兩點位置呼應形成一個倒三角形!這樣的畫法可以讓眼窩變得深邃,消腫效果也是一級棒!最後可以畫出一條眼線讓眼睛更加放大~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口小禾

基礎亮片畫法

打底色鋪在整個上下眼皮,用與底色相同色系的眼影色加深層次,最後用珠光亮片色點綴在眼皮上,整體會有一點煙燻感的小野貓妝,亮片色畫法不適合腫泡眼和單眼皮,亮片珠光會讓眼皮有膨脹的效果,若是腫泡眼和單眼皮想用亮片,點在眼頭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美半截式畫法

歐美眼妝的氣勢十足,給人一種非常幹練的感覺~先用霧面棕色打底暈染整個眼眶,眼尾用深棕色加深後使用遮瑕塗在眼頭提亮,有亮色和暗色可以打造層次感,記得要用暈染刷暈染自然!如果怕使用遮瑕會失手的話,可以用白色的珠光取代~

以上就是6腫眼影萬能公式,其實只要多練習了解自己適合的妝容,就能畫出讓顏值加分的眼妝!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眼影公式 #眼影公式教學 #眼影教學 #眼影畫法 #眼影畫法教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