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就夠!新手『正確化妝步驟&技巧』,跟著SOP畫少走冤枉路!

1 / 1

化妝新手明明看了很多美妝YouTuber的教學影片,也買了網友們推薦的美妝產品,畫出來的效果卻總是不如預期,甚至素顏還比畫了妝好看?學習化妝真的沒有捷徑,只能多多練習找到適合自己的妝容和技巧!今天來教大家學習化妝的第一步,搞懂「正確化妝步驟」才不會在手忙腳亂中出錯!

底妝

妝前面霜或精華+防曬+妝前乳或隔離霜+防曬+遮瑕+粉底+蜜粉或定妝噴霧。

做好妝前保養後乾肌可以再塗上面霜或精華,降低粉底的卡粉率也能更服貼!接著上防曬後妝前乳或隔離霜擇一就好,可以依照自己肌膚的狀況選擇保濕、控油、隱形毛孔等功能的,提升妝容的質感~

遮瑕用在粉底前後都可以,新手上粉底時一定要少量的點在局部,再用美妝蛋拍勻或刷子推開,最後就用蜜粉或噴霧定妝即可~

眉眼妝

眉粉或眉筆+眼影+睫毛夾+睫毛膏+腮紅+修容+打亮。

新手可以選擇簡單好上手的眉粉,想要打造野生眉效果的就選擇眉筆~眼影盤可以選擇大地色、奶茶色比較不會出錯,很日常也不會顯髒!眼線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困難,可以直接使用深色眼影加深睫毛根部,妝感很自然也能擁有放大雙眼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把睫毛夾翹後可以先用睫毛打底膏,直接上睫毛膏也可以!最後畫上腮紅(點我看新手必學6種日常腮紅畫法)建議選擇低飽和度的色系,修容可以上在下顎線、鼻頭、眉眼凹陷處,打亮點塗在山根、鼻尖、淚溝、臥蠶等較基本的地方即可~

唇妝

護唇膏+唇膏或唇釉

在上唇妝之前一定要先上護唇膏,滋潤嘴唇才不會有死皮的情況,否則顏色再美一有死皮就很難看!唇妝顏色盡量與腮紅保持同一色系,唇膏的質地通常較乾,而唇釉的質地多為有光澤感的!

化妝工具

粉撲或美妝蛋+遮瑕刷+眼影刷+修容刷+腮紅刷

不建議新手都使用手來上妝,雖然很快速但也很容易讓妝容變得很不精緻!粉撲或美妝蛋是上粉底的好工具,一定要有~可以讓粉底與肌膚更服貼,也不會降低遮瑕能力!遮瑕刷可以更精準、更輕薄的遮蓋住黑眼圈、痘痘、痘疤等瑕疵,不僅遮得住還很輕透不卡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影刷可以很好的暈染或疊加深色,若是用手指上眼影很容易暈染的不確實,或上的範圍太大沒有漸層感!修容刷和腮紅刷需要控制沾取的用量,可以先在手背上混合均勻後再上到臉上!

以上就是新手正確化妝步驟,看完後一定要多多練習才能畫出更精緻有質感的妝容!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化妝步驟 #新手化妝 #新手化妝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