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也不怕土石流!夏天持久不脫妝「底妝秘訣」,簡單擁有漂亮奶油肌!

1 / 1

夏天的高溫實在讓人熱到不行啊!在夏天畫好美美的妝容,但往往出門沒多久就開始脫妝了,尤其現在因為疫情要戴著口罩,更容易出現土石流的災難!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全膚質在夏天底妝持久不脫妝的小秘訣!油肌不怕變成反光鏡;乾肌不怕起皮脫屑,讓你美美的過完一整天!

油性肌膚

妝前保養和粉底液記得使用清爽具有控油的!用量不用太多剛剛好即可,上妝時可以使用三角形的海綿或美妝蛋,在上面噴上少量的純淨水,再用海綿將粉底液在臉上推開並輕輕拍打,使用海綿可以吸收多餘的油脂,最後再用三明治定妝法(蜜粉+粉底液+蜜粉)來維持肌膚清爽不脫妝!

乾性肌膚

乾肌在妝前保養和粉底液要選擇具有保濕效果的,可以先取一個硬幣大小的保濕型粉底液到手背上,再混合一滴精華液或一點點的乳液,在手背上混合均勻,這樣就有超保濕的粉底!上妝時使用粉底刷由內往外把粉底液畫小圈圈推開,再用帶有一點濕度的海綿在臉上輕拍按壓,可以讓底妝更服貼在肌膚上!最後用保濕功效的定妝噴霧定妝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混合肌膚

混合偏乾的肌膚(T區中性、兩頰乾)的人,與乾性肌膚的保養、上妝方式相同,用在兩頰兩側的粉底可混入精華液或乳液再上妝,T區可以改用蜜粉定妝。

混合偏油的肌膚(T區油、兩頰中性)的人,與油性肌膚的保養、上妝方式相同,T區使用空油型的產品,T區部位加強定妝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膚質用的保養品、底妝類型都不同,除了選對功效的產品以外上妝手法也很重要!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夏天底妝 #底妝 #底妝技巧 #持久底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