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討人厭的頭皮屑!5招夏日必備『頭皮養護』,養出仙女秀髮的關鍵在這!

1 / 1

抓抓頭、輕甩頭髮就整個空氣都在雪花飄?無論換了多少洗髮精,就是無法擺脫它,頭皮屑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種,像是頭皮油脂過多、頭皮新陳代謝過快、壓力與內分泌失調、罹患皮膚疾病、染髮與燙髮、過量食用刺激性食物、季節變換、缺乏營養素,這些都是容易讓頭皮變脆弱的因素,所以平常的保養就相當重要,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戰勝討厭的頭皮屑吧!

洗頭髮的水溫

試想身體皮膚如果洗太燙的水,洗完就會出現紅腫、反而更乾燥,而頭皮也是皮膚,比起其他部位更為脆弱,因此洗澡水切記勿用太熱的水洗頭!

水分的補充

人體對於水分的需求是非常大的,頭皮也不例外,因為人體如果水分補充不足的話,免疫力會下降,導致新陳代謝變慢,這樣頭皮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健康,所以每天多喝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喔!

梳頭的好處

養成好習慣每天早晚都梳頭髮,這樣也能減少頭皮屑的產生,藉由梳頭的過程,把頭皮上不必要的老廢角質去除,才能讓頭皮呼吸,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還能提升頭皮的健康!

足夠的睡眠時間

每天晚上的10點到隔天凌晨2點之間,是人體皮膚再生的時間,也是我們頭皮再生的好時機,能夠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才會有健康美好的頭皮哦~

換季時節就來的討厭頭皮屑,透過這些方法,也能幫你輕鬆的解決它!

定期做頭皮SPA

請定期紓壓釋放頭皮壓力~頭皮也是一種皮膚,就像身體做去角質一樣,頭皮也要好好保養一下!選擇適合自己頭皮性質的頭皮保養髮品,以指腹輕輕按摩,給予疲勞頭皮滋潤養分!

編輯也要提醒大家,如果頭皮出現異常紅腫、非常癢或是頭皮屑止不住,還是要趕快去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頭皮保養 #頭皮屑問題 #頭皮養護